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现场丨蔡鄂生:金融监管部门应在提升透明度中提振市场信心

2019-11-19 14:31:33 和讯房产 

  11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暨首届城市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原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鄂生在谈及如何促进金融机构回归本原的问题时表示,这可能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

资色·现场丨蔡鄂生:金融监管部门应在提升透明度中提振市场信心

  他表示,尽管在这方面做了很多探索,但公司之间仍有差异。“因为这涉及到整个经济发展模式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问题,十八大新常态、十九大新时代的过程中,我们所说的增长方式和发展方式转变过程中实体经济在发生着什么变化。而这个转轨的过程中,银行由于本身的特性和特质,怎么开展这个转化?还是站在原来的角度上,像以前的房地产企业发展增长模式下选择项目,还是能够按照国家或者按照一种目标和发展趋势来看待企业和看待经济问题呢?这是不管监管还是体制发展中,都要解决的大问题。”

  蔡鄂生强调,在经济发展和金融发展中,信任和信心非常重要。“信任是有增值价值的。特别是在金融科技的融入和发展过程中,例如互联网、AI、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发展既快又广。但是大家对它的认识程度不深,会用一种现代社会中的固化思维方式去看待这些变化,那信任度就低,就容易造成一种传导误解。”蔡鄂生表示。

  对此,蔡鄂生指出,金融要增强透明度,“作为监管者,应该有能力或者有责任来通过监管方式的改革,通过监管责任,不管是各种教育、处罚手段、法制规范也好,或者是通过一些案例、一些处罚来让大家更了解这些问题,只有对问题达到了深入的了解,我们的认知能够清楚了,那市场才能有一个比较好的秩序。”在蔡鄂生看来,金融监管部门在提升透明度的过程中提振市场信心,在未来的改革中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