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风云榜·剧透丨广州社保与税单可“互证”?地产文明时代渐行渐近

2019-11-23 10:26:13 和讯房产 
 
风云榜·剧透丨广州社保与税单可“互证”?地产文明时代渐行渐近
  

  11月22日,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荔湾区、番禺区、黄埔区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非本市户籍人士购房的资格进行调整。即在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人资格查验过程中,个税和社保缴纳记录可作为相互补证资料。

  据媒体报道,上述内容的文件是在近日下发的,但是具体实施办法还没有公布,估计过几天才会有相关细则。

  对此,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认为,此项政策不是放松是微调,对市场影响不大。简单来说,就是如果购房人某月个税缴纳记录出现断缴或补缴情况,而当月社保记录显示为正常缴纳,一样可视为连续正常缴纳;加入是后来补缴的,并不行。

  首先此政策的颁布是有利于刚需需求的释放,体现了保护刚需购房者的目的;但反观可以发现,次向政策只是针对当月断缴和补缴的情况,是针对当月社保,并不是后期补缴,而且仅仅是一个月,时间周期短,要求严格,能够满足要求的刚需人群有限,并不会对广州的房产市场有较大的影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认为,广州此次限购政策是微调,不是放松。他认为,这是一项人性化的政策,是照顾到一些特定人群因为客观原因不具备购房资料,给出了一定的便利,这也体现了政策的灵活性。

  和讯房产统计发现,2019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多集中在人才、公积金、租赁方面。此外,“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作为一种长效机制在持续不断的落实中,威力正在不断显现。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购房者观望情绪较为明显,市场成交节奏放缓。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下,各种打补丁措施仍将不断推出。

  可以预见,接下来楼市将依然是双向调控,房价平稳的城市不排除出台宽松政策,但只要价格上涨明显,房地产调控肯定会加码。当房地产赖以生存的环境发生根本变化时,楼市也不可能续写着“不灭神话”,事实上,楼市正朝着更理性、更文明以及刚需乐见的方向发展。

  楼市进入“买方市场”,市场逻辑已发生变化,简单的规模复制难以持续。有前瞻性的房企正率先思考“从数量到质量的增长”,抢占行业新的战略制高点。

  2019年,越来越多的房企发布“产品力”战略,试图通过产品力拥抱市场变化,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产品力”被放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从数量到质量,这是一次重要的分水岭,“产品”成为楼市下半场新的主战场。

  20年白驹过隙,房地产行业跨越了以挖掘土地价值为竞争力的地产文明1.0时代、以打磨产品品质带来行业升级的地产文明2.0时代;以“城市运营服务商”为标签的地产文明3.0时代,成为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不可或缺的力量。

  如今,城市群蓬勃发展,城市生态万象更新,“产品主义回归”的呼声愈来愈高,商业运营、产业运营的力量不可或缺,多元业务发展的边界延伸至远,地产商正赋予这个时代更多新的可能,这个时代也呼唤着地产文明4.0的到来。

  正因如此,今年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财经风云榜第十届地产创新峰会将主题锁定为“敬畏于心,无畏于形 2020,呼唤地产文明4.0”,旨在唤起并思考房地产行业在变革中传导出的新方向与新认知,重拾对行业的敬畏,无畏前行。

  财经风云榜地产创新峰会是由和讯网2009年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和讯网财经中国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重量级财经地产行业年会,经济学家如吴晓求李稻葵马光远;行业大咖如任志强、潘利群等,都曾经在我们的年会上分享过精辟观点与智慧。诚挚期盼您的莅临!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