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东清远公积金贷款微调 结清房贷不计入家庭购房套数

2019-11-23 10:33:20 新京报 

  11月22日,广东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住房套数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称,自2019年11月22日起,已结清的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不再纳入家庭已购住房套数计算范围,已受理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仍按原政策执行。

  据该中心介绍,若购房者用商业贷款购买了首套房结清贷款后售出,现购买新房并申请公积金贷款,在上述政策调整前,所购的新房子属于二套房,可贷额度不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的6倍,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政策调整后,所购新房子属于首套房,可贷额度不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的8-12倍,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该通知还明确,购房者用商业贷款购买了首套房结清贷款后,现购买新房并申请公积金贷款,根据政策新房子仍然属于二套房,可贷额度不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的6倍,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若购买首套房时申请了商业贷款,目前仍在偿还后购买新房,申请了公积金贷款,新房子仍然属于二套房,可贷额度不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的6倍,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