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潘石屹卖掉光华路SOHO 3Q,筑梦之星确认接盘

2019-11-23 10:35:58 棱镜微信号 

  SOHO中国(00410.HK)旗下的全国最大的共享办公项目已经易主。

  《棱镜》获悉,近期,北京光华路SOHO 3Q项目租户,被要求重新签订租赁合同,出租方从SOHO中国变更为深圳筑梦之星。

  一位该项目租户表示,11月12日起,光华路SOHO 3Q工作人员告知,项目已经卖掉,原有运营团队的员工转岗或拿赔偿离职,项目则交给筑梦之星来运营,15号前必须签订新的租赁合同,否则就要无责解约搬走,目前租金仍保持不变。

  《棱镜》在该项目走访时看到,入口处张贴着筑梦之星品牌logo,其在入口处也贴出了更换门禁卡通知,“致筑梦所有入驻3企业,介于经营主体系统变更,原门禁卡于2019年11月15日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由于运营方变更时间短,许多原有租户搬走,目前项目留有许多工位可租。

  筑梦之星工作人员对《棱镜》确认,光华路SOHO 3Q项目确实已经卖给筑梦之星,并交由他们来运营。

  接盘方筑梦之星,官网资料显示,这是一家打造集孵化、加速、共享于一体的共享办公品牌,在全国20多个城市布局,管理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

  SOHO中国官网资料显示,北京、上海分别有9个、11个项目,南京、深圳、杭州、成都各有1个项目。其中,北京光华路3Q位于北京朝阳区CBD核心区内,包括3500多个工位,是全国最大的共享办公中心。

  此前,市场消息称,SOHO 3Q将旗下11个项目打包卖给筑梦之星,北京和上海两地项目都有,但上海居多。

  《棱镜》并未获悉上述11个项目全部名单,不过,除北京光华路3Q项目外,杭州项目也或将易主。

  就3Q项目转卖一事,SOHO回复《棱镜》问询时称,“无可奉告”。

  此前,作为SOHO 3Q转型重要一环,共享办公项目曾被掌舵者潘石屹寄予厚望,其目标是,SOHO 3Q要成为“中国最大的办公楼综合服务商”,并计划在2019年上市。但实际上,从2018年下半年,3Q项目已经开始暂缓对外扩张步伐。

  公司财报披露,截止2018年6月底,3Q在北京等7个城市拥有31个中心,超过3万个工位,平均出租率约88%。截止12月底,这一运营数据并未有所增加。

  此前在2018年中报中,有大篇内容着重介绍3Q项目扩张进展,并称,“将成为集团未来的增长亮点和动力,为写字楼租赁业务注入新的活力”,但在2019年中报中几乎只字未提。

  截至目前,烧钱扩张的SOHO 3Q项目并未披露过具体财务数据。2018年财报显示,其支付给第三方的租金及物业费达到1.24亿元。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