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所有的“买低”都是因为敢作敢为

2019-12-06 08:50:09 90度地产微信号  小饼干
所有的“买低”都是因为敢作敢为
所有的“买低”都是因为敢作敢为

    经常有人问:什么时候是买房的好时机?

  其实刚需族是不太需要考虑买房的时点的,如果需要买而且有能力买,就是最好的状态,反复计较得失,反而容易耽误时机。但如果不是纯刚需,带有资产配置的眼光来看问题呢?

  众所周知,买房跟政策有很强的关联,无论是区域开发、人才政策,还是楼市调控政策,都很重要。左晖曾分享过一些关于北京房价的数据。过去十年里,北京的房价涨了5倍,也就是500%。上海也差不多。但如果回顾北京过去十年房价,可以看到500%的涨幅里面,真正剧烈的波动就是在12个月的时间里面。这12个月贡献了将近一半的涨幅,这是很有意思的现象。换句话说,就是房价并不是匀速上涨的,而是在某些时段里面发生了突变。这种突变很大程度上与政府的调控政策有关。

  因此,常听到有人说政府是城市的操盘手,随手就能拔起一片价值高地。当一个重点规划宣布,或者具体落地时,房价都会迎来上涨。在这些关键点上,提前做了布局的人,经常收获颇丰。

所有的“买低”都是因为敢作敢为

  那些年,北京的价值洼地

  “政策未动,楼市先行”,从过往经验看,这几乎已经成为北京楼市颠扑不破的真理,每个区域都是受益于重大政策利好而成为楼市主角。

  例如,新机场规划提出之前,大兴一向是北京房价的价值洼地。但是自从新机场获批之后,大兴的房价瞬间起飞。2015年年初,大兴的房价还停留在2.5万左右,而2016年年末,房价一跃涨到5.7万。如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蓄势启航,“五纵两横”立体交通网加速成型,高精尖产业组团不断做大做强,湿地公园建设促进生态人居优化。大兴的发展,完成了从摘掉“贫穷帽子”到“南部新高地”的完美逆袭。

  相比购房者,开发商对区域的发展前景更加敏感。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18日,北京出让土地达70宗,其中居住用地成交45宗,而大兴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达10宗,占整体住宅的22%。开发商对机场辐射板块的看好可见一斑。

  有意思的是,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的同一天,北京挂出分别位于受机场利好辐射的大兴区和丰台区的1幅纯住宅用地、2幅综合性用地,最终3宗地块均顺利出让,成交金额达到93.9亿元。这次土拍中,保利以33亿元底价竞得的庞各庄限竞房地块,4.6万/㎡,该地块位置偏远,位于南六环外,京开高速旁边,距离最近的地铁站还有7公里。这块地曾经以共有产权房的性质以2.9万的价格出让,不过由于没有企业报名导致最终流拍,而如今直接拍出了4.6万/㎡的楼面价!

  不止是大兴,再往前看,“通州神话”也证实了规划对一个区域的直接推动作用。从通县到通州,从农村脱胎为副中心,通州的历史并不久远。2015年,当通州受宠若惊地接过“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桂冠时,围绕其中的政治、经济、行政等功能都似乎蓄势待发,随着市政府的搬迁,相关产业链的相继入驻,通州已然不再是曾经的京郊县城,逐渐成长为北京新的城市副中心。

  副中心的光环照亮了通州,也点亮了房价。

  资料显示,在成为副中心后的一年时间里,通州二手房均价从每平米2.5万元变成了3.5万元左右,上涨40%。2017年3月新政前,通州房价一度超过7万,大批投资客随之涌来。

  在北京,房地产市场正在进入一个金融化交易的市场,政策利好会直接反映在房价上。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子不仅要看当下,更要对区域的未来有所了解,买的是居所,也是区域的未来预期。

所有的“买低”都是因为敢作敢为

  北京下一个产业中心——怀柔

  市场是相当敏感的,房地产市场尤其如此。重大规划推涨房价,这样的故事在北京一再上演,如今轮到了怀柔。过去,怀柔楼市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其中既有政策原因,也有市场问题。但近几年的怀柔楼市崛起,不再是概念炒作,而是利好政策真正落地之后的信心激发。

  怀柔的出名,可追溯到1995年,那时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怀柔举办,作为较早的国际知名论坛,全国无人不知。同时也让怀柔第一次在世界范围内声名远播。随后,2014APEC峰会和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先后在此举办,怀柔从京郊明珠一跃成为北京城市新名片。在此之后,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与自然环境,怀柔承接了越来越多的高规格国际会议,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区域形象和品位不断升级。经过20年的不断发展,怀柔已经成为首都国际交往功能的重要承载地,成为展示中国魅力的国际舞台。

怀柔科学城纳入北京市发展战略
怀柔科学城纳入北京市发展战略

  在高端科技产业方面,怀柔也有重大利好。2016年9月,怀柔科学城被国务院列为首都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三大科学城之一,上升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怀柔科学城将被打造成为“有世界影响的原始创新策源地”。作为央地共建共享协同创新平台之一,怀柔科学城拥有众多红利,例如,入驻企业均可享受中关村(000931,股吧)的政策支持,同时分享中关村科技园区在信息、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

APEC会议场馆
APEC会议场馆

  此外,怀柔的电影文化发展也渐成气候,成为新一代的“大片摇篮”。2015年4月,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正式揭牌,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示范区花落怀柔。目前,已吸引博纳、华谊、等400多家影视及关联企业注册,累计拍摄制作2800余部作品,《建国大业》、《狼图腾》、《长城》、《红海行动》等近年国产票房过亿大片近半数出自怀柔。

  生态方面,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怀柔区紧紧围绕落实功能定位,坚持以生态立区,高标准实施了一系列生态环境治理举措,全区林木绿化率、水环境质量、空气质量等主要生态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蓝天白云、碧水绿树、青山茂林、醉氧生态,怀柔已成为京郊度假休闲的第一选择。

  如今,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与政策倾斜,怀柔形成了以生态涵养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会议休闲、影视文化为支撑的“1+3”发展格局。随着各项规划的不断落地,怀柔的发展日新月异,城市运营再上台阶,与世界的交流日益密切。原本的京郊小城逐渐进化成为宜读、宜研、宜居、宜业的绿色生态智慧人文科学城。

  在相关政策利好落地、配套设施日益成熟、交通路网不断完善等背景下,中国的科学家小镇与国际会都的“双buff”加持,怀柔已然成为下一个全城瞩目的焦点。

所有的“买低”都是因为敢作敢为

  北科建深耕怀柔沃土 玩转人居美学

  品牌房企入驻对区域楼市的拉动和促进作用不容小视,品牌开发商落子怀柔,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怀柔就是目前的价值洼地。

  天蓝水清,宜居宜业。在这片国际交往氛围极强的土地上,北科建借区域崛起的大势,以城市远见和匠心精神,力求不辜负这片稀缺的土地,承担国企责任,精心雕琢,打造了会都核心区内唯一墅质洋房住区,也是即将腾飞的怀柔5年来首个商品房。水岸雁栖项目位于会都和科学城握手区,是雁栖湖国际会都与怀柔科学城双功能板块上惟一的纯粹低密住区。

北科建水岸雁栖项目效果图
北科建水岸雁栖项目效果图

  北科建从建设之初便从理念、规划与细节入手,将生态人居概念引入,创建人与自然和谐的公共生态,打造约12万方景观园林组团,将自然与住宅紧密融合,身处现代化城市,也能有生活在大自然中间的感觉,满足现代人们向往大自然的情结与梦想。

  水岸雁栖容积率1.2,产品包括洋房、叠拼、联排,在规划形式上,北科建打造中国式国际街区形态,既是建筑形态也是文化属性,倡导邻里开放包容,还原人与人之间自由、开放的场景。北科建·水岸雁栖是北京首个BLOCK街区,独特的规划设计用建筑围合北欧风情园林,再以六大景观节点作为点缀串联整个街区,两者完美融合宛若整体。

北科建水岸雁栖项目效果图
北科建水岸雁栖项目效果图

  配套方面,水岸雁栖项目享受全方位配套,教育配套有101中学、中科院幼儿园、实验二小,医疗配套有北京怀柔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

  项目三面环水,12万平米代征绿地,距离日出东方(603366,股吧)凯宾斯基酒店只需10分钟,位置优越。所在的雁栖湖板块,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雁栖湖改造已经提上议程,成为北京新名片和网红打卡地指日可待。

  一个区域的崛起和发展,必然伴随着对于高品质居住的需求。北科建·水岸雁栖以反复的打磨和雕琢,为时代精英带来更为精致、实用、舒适的品质生活。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