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共议大湾区丨奥园高向东:第三产业发展空间是大湾区商业体的增长机会

2019-12-18 07:36:21 和讯房产  苗雪艳
 
共议大湾区丨奥园高向东:第三产业发展空间是大湾区商业体的增长机会
  千亿阵营中又多了一家房企——奥园。根据奥园发布的公告,2019年前十一个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约1012.7亿元,同比增长37%;合同销售面积约101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平均售价约每平方米10013元。

  对此,中国奥园集团总裁助理、地产集团副总裁高向东表示,“我记得2012年公司销售额约52亿元,今天突破千亿元,八年的时间翻了20倍,这说明奥园是一家发展非常稳健的公司。”凭借卓越的营运管理及稳健的财务状况,2016至2018年奥园合同销售年复合增长率达89%,增幅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高向东看来,奥园今天取得的成绩要归功于前瞻布局以及土储丰富。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奥园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4012万平方米,分布75个境内城市。在城市布局上,奥园植根广东,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并进驻华南区域、中西部核心区、华东区域及环渤海等区域。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利好以及奥园在该区域的深耕布局,奥园竞争优势凸显。

  截至今年上半年数据显示,奥园提前布局城市更新项目,目前在大湾区及其他地区拥有逾30个不同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预计货值约2197亿元,将提供额外的销售贡献及增长动力。

  在今年中期业绩会上,奥园高层表示,在大湾区规划发布后,整个大湾区的城市成长潜力都非常高,众多房企蜂拥而来。而奥园将采取提前布局旧改的方式,继续保持原来的核心优势,增长大湾区土储,争取获得优质土地。高向东透露,奥园有70%旧改位于大湾区。

  “从城市上来讲的话,奥园会选择布局一二线以及强三线。粤港澳大湾区肯定是奥园重点投资的一个区域。”12月6日,在2019年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现场,高向东向和讯房产表示。

  在这场论坛上,高向东发表了《千亿奥园聚焦湾区谋未来》的主题演讲。演讲中,他多次表达了对大湾区的看好。比如,他提到,纽约湾区第三产业占89%,粤港澳大湾区第三产业的比重才62%,这个空间给整个湾区的各种商业体的增长带来了非常大的机会。“通过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整个区域的要素将充分流动,区域壁垒将被打破,实现互联互通之后,这里会集聚优质的产业,而优质的产业也将带来优质的人才。”

  此外,高向东认为,奥园之所以能保持强劲增长,与复合开发理念密不可分。秉承着“构筑健康生活”品牌理念,实施“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的发展战略,奥园成功打造“地产、商业、科技、健康、文旅、金融、跨境电商、城市更新”八大产业板块,拥有“地产、商业地产、国际投资、健康生活、科技、文旅、资本、奥买家”八大二级集团。今年3月18日,旗下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