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媒称华为开始准备第二代折叠屏手机:备货更多、或低于16999元

2019-12-26 09:12:46 新京报 
  在上周的花粉年会上,余承东就曾透露,明年2月会发布Mate Xs,其会拥有更好的铰链设计,更好的处理器以及更好的折叠屏。

  

外媒称华为开始准备第二代折叠屏手机:备货更多、或低于16999元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华为已经在准备第二款折叠屏手机Mate Xs,其中部分铰链、面板供应商开始小规模量产新组件,而新机将会在明年2月的MWC全球移动通信展大会上亮相。报道中提到,相较于Mate X来说,华为在Mate Xs的备货上将会更加充足,而前者更多的是测试市场热度,同时也是为了检验目前折叠屏方案,不过随着相关成本的降低,新机的售价可能要比现在的16999元便宜一些。其实在上周的花粉年会上,余承东就曾透露,明年2月会发布Mate Xs,其会拥有更好的铰链设计,更好的处理器以及更好的折叠屏。换句话说就是,Mate Xs相比Mate X会拥有更好的铰链,更坚固的显示屏和搭载麒麟990 5G处理器。

  此外,按照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的说法,华为早就在开发Mate Xs,其将会搭载麒麟990 5G处理器,预计在明年三月份上市发售。

  除了Mate Xs外,华为也在折叠屏形态手机上投入更多的精力,之前的专利显示,他们至少还在准备两种方案的折叠屏手机,其中一种是可翻转全面屏手机专利,当需要展开的时候只需要将“隐藏”在机身背面的屏幕翻起来即可;不展开的时候,它还可以当做双屏手机。

  另外一种形态是,水平折叠的方案,其在外形上跟Moto Razr折叠屏手机很相似,采用了上下折叠的翻盖折叠屏方案,这样折叠后可以让手机体积大大减小,更便于携带。

  产业链表示,华为非常看好折叠屏手机市场,他们寄希望这种全新品类的机型,在5G网络的带动下,成为他们冲击更高端iPhone的一把利器,华为已经在折叠屏手机上进行了很全面的布局,对于这种形态的手机来说,屏幕的供应方固然很重要,但是铰链技术同样重要,重要程度甚至要超过屏幕本身(屏幕可以去找供应商定制),在这方面华为已经准备了很多核心技术,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要持续加大对这种类型手机的投入。

  事实上,除了华为外,其他手机厂商也都在跟进折叠屏手机。据悉,小米、OPPO、vivo、一加等手机厂商都有意推出折叠屏手机,并且相应的方案都已经在准备中,而三星和华为则是安卓阵营中最超前的,他们正在尝试更多形态的折叠屏手机。

  据产业链之前透露的消息,苹果也在测试折叠屏方案,他们预计会在2021年推出折叠屏iPhone,而一同准备的还有折叠屏iPad。

  对于想要尝鲜折叠屏手机的用户,产业链表示,前期此种形态的手机售价都不会低于万元,主要是成本足够高,而这样的情况会持续一年时间,预计2021年折叠屏手机的售价可能下降到8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