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3个月换一次滤网 冬季如何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

2020-01-02 08:37:05 中国家电网 
  相较于南方青山绿水,北方的冬季看起来有点苍白。从大雪、白霜再到雾霾,空气质量的好坏不仅影响着大家的出行,也对我们的健康带来了隐患。所以,很多人在冬季会开启空气净化器,用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那么,你能够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吗?如果不能,不妨看看以下常识。

  

3个月换一次滤网 冬季如何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

  1、按说明书操作

  用户购买了空气净化器后,在使用新机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至少要明确滤芯使用注意事项、电源及安全注意事项。一般小型机器的滤芯在使用前需要拆开将外包装去除后再装上才可使用。

  产品说明书一直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东西,然而将说明书读完可以使我们快速了解产品性能及各项功能的使用方法,不至于出现机器买了很久,某天忽然间发现原来它还有这种功能的情况。

  2、定时更换滤网

  空气净化器之所以能过滤雾霾等有害空气,核心部分就是使用了滤芯(滤网)。如果没有滤芯(滤网),污染空气就没有物质进行净化,空气净化器就发挥不了它的作用。所以,滤芯(滤网)对空气净化器来说非常重要,要勤保养、清洗和更换。

  

3个月换一次滤网 冬季如何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的滤芯(滤网)属于消耗品,它有使用极限。为了让你的呼吸环境更健康,建议用户要定期更换滤芯,咱们可根据其品牌给的使用时间更换滤芯就行了。如果在污染较为严重的地方,那可能更换频次就要频繁些了,建议一般是3-6个月,如果是重度污染,那就要缩短时间,保证净化效果。

  3、定时开窗通风

  空气净化器好用,咱们一个冬季就只用它来净化室内空气,都不用开窗通风了吗?实际上,在空气质量好的时候,还是建议用户定期开窗通风的。

  

3个月换一次滤网 冬季如何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

  使用空气净化器需要关闭门窗,长期关闭门窗开启空气净化器这样的方式并不健康。因为室内空气中的氧气是有限的,人们使用空气净化器将室内的脏空气净化后,如果没有新的空气进来,长久下去室内的空气环境质量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当室外空气质量优良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关掉空气净化器,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改善室内空气环境。

  4、注意摆放位置

  在不影响家居美观的情况下,空气净化器放在房间的中间位置所达到的效果是最好的,应尽量不要依靠墙壁或家具摆放,或在使用时离开墙壁1米以上的距离。

  要想空气净化器拥有更好的净化效果,关键在于用户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别贪便宜,尽量入手专业的品牌空气净化器为佳。当然,结合正确的方法来使用空气净化器,能够让它更好的为人们服务。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