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拼命三郎”齐界接任总裁 万达集团步入新生代执掌期

2020-01-04 12:34:20 新京报 
  “拼命三郎”齐界接任总裁 万达集团步入新生代执掌期

  1月3日,新京报记者从万达集团某高管处获悉,万达集团于日前宣布了一项重要的人事变更决定:今年65岁的万达集团总裁丁本锡获得同意、正常退休,其职位由原万达商管集团总裁齐界接任。

  业内称,万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需要更年轻更应变的新生代执掌,以适应2020后的政经大势和行业周期及企业变化。齐界上任后,将检验其专业能力和运营水平,尤其万达庞大的存量商业物业,也考验继丁本锡之后的万达资产经营能力和竞争优势

  万达“老人”横跨财务、商管等部门

  齐界今年55岁,1991年4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哲学硕士学位;1998年4月获得注册会计师资格,2000年5月获得注册税务师资格。于2000年4月加入万达集团,曾担任万达商管集团执行总裁、副总裁及南方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总裁助理及成本控制部总经理等多个职务。此次履新之前,担任万达商管集团总裁,同时担任万达集团董事。

  齐界履历丰富,早年从事过财务、审计等工作,曾在万达商管、万达酒店、万达地产等核心产业部门任职。据说,在万达内部,齐界口碑非常好,有着超强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他为人随和,做事雷厉风行,有着万达“拼命三郎”之称。

  亚太商业不动产学院院长朱凌波点评称,丁本锡的退休符合企业和个人的客观规律,丁本锡在万达操盘18年,追随王健林,陪伴万达从成长、顶峰到调整的全过程。

  朱凌波指出,中国成功企业都有一个创始人/董事长与操盘手/CEO的黄金搭档模式,董事长多天赋异禀、更擅长开拓创新、资源整合和战略规划,而CEO更偏重管理、执行和运营;董事长更激情、感性和高瞻远瞩,CEO更理性、务实和谋篇布局。此前,王健林和丁本锡的组合也是黄金搭档模式。

  不过,朱凌波同时指出,万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需要更年轻更应变的新生代执掌,以适应2020后的政经大势和行业周期及企业变化。

  万达广场加速扩张

  实际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万达商管寄予厚望。在2019年1月举办的万达集团2018年工作总结中,王健林明确表示:“万达商管是万达的核心企业,我什么企业都能丢,这个不能丢。”

  “万达商管不是传统企业,现在商业讲线上线下融合,线下同样在进步。外面看没有变,里面内容不断在变。建一个商业项目费时费力,但一旦建成,经过两三年培育期就成为稳定的印钞机。”王健林还指出,虽然万达商管看起来比一些科技企业“笨”一点,但现金流稳定,收入虽然不能每年涨百分之几十,但每年都在两位数增长。很多企业一时干得挺好,但一个调整可能就没了,而商业中心50年、100年都还在,都能看得见,所以万达商管就是万达的核心产业和核心现金流。

  实际上,万达商管这两年取得的成绩,光从万达广场的发展速度上,即可略知一二。记者了解到,万达集团从2000年开始转型商业中心建设运营。从第1座万达广场到第100座万达广场用了15年,而从第100座万达广场到去年11月29日开业的第300座万达广场只用了5年。

  其中,2019年是万达的扩张之年。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2019年新开业43座万达广场,已开业广场达323座。一年间,多达22座万达广场首次进驻当地城市。

  “由商管集团总裁齐界接任万达集团总裁符合预期,因为万达集团的一大核心内容就是商管,他本身有酒店以及其他产业方面的运作管理经验,能使万达在高层人事更迭上顺利过渡,不会出现太多波动,从而使万达后续整体有个较好的发展导向。”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表示。

  业内称将检验齐界专业能力和运营水平

  细数过来,齐界在万达已有20年时间,毫无疑问也是一位老将,与丁本锡一样均是追随王健林多年的股肱之臣。

  而万达广场的背后,离不开齐界的身影。虽然外界对齐界的报道并不多,但在万达集团内部动态中,自2011年开始,就有齐界前往无锡、常州、潍坊、西安、福建、广州、遂宁等地检查万达广场相关项目进展的报道。

  2011年12月,齐界赴无锡检查指导工作,召开项目综合协调会上就强调:确保集团下发的销售任务顺利完成,保证现金流平衡;实际中出现的问题就地解决,不拖延,并将各项责任落实到人;项目公司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样板间保质、保量、按时开放。

  记者了解到,万达商管集团除了万达广场外,还连续举办了12届万达商业年会,为5000余家品牌及代理商在选址、开店、加盟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洽谈服务。

  在朱凌波看来,如今的万达更专注于商业地产和持有型物业(购物中心)及轻重混合模式,因此,更加检验齐界上任后的专业能力和运营水平,尤其万达庞大的存量商业物业,也考验继丁本锡之后的万达资产经营能力和竞争优势。

  新京报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