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若发行所募集资金全额用于再融资,禹洲地产的债务水平将不受影响

2020-01-09 10:11:59 和讯房产 

  香港,2020年1月8日—标普全球评级1月7日表示,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禹洲地产)的优先债券发行计划将不会即刻对公司的信用状况产生影响,原因在于公司管理层计划将全部募集资金用于再融资。但是,标普全球评级认为,若禹洲地产于发行完成后未立即按计划用途使用募集资金,公司的债务余额或持续高企并弱化其信用状况。2019年4月起我们对禹洲地产(BB-/负面/--)的评级展望为负面,反映我们认为该公司在扭转财务状况弱化方面或将面临挑战。

  早些时候禹洲地产于2019年4季度进行过再融资,本次发行将进一步延长公司的债务到期期限。但是,募集资金中不直接用于对优先债券进行再融资的任何额外部分都可能加到公司持续扩大的债务存量上。禹洲地产最近两笔优先债券发行共募集到10亿美元资金,仅大约一半用于以要约方式回购债券,令公司的境外债务在旨在缓解债务到期期限集中的行动中出现净增加。该公司将余下募集资金用于对银团贷款和信托贷款进行再融资。禹洲地产在2019年下半年还发行了6亿美元优先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再融资,其次用于业务发展。公司年报发布后,我们对该等募集资金的使用应该会有更清晰的了解。

  2019年下半年禹洲地产净增加折合约100亿元人民币的美元优先债,在本次发行前公司的合计未到期债券达到300亿元。

  禹洲地产按中国发改委于2019年2月批准的额度进行本次发行,同时,由于政策于2019年7月才变更,本次发行将不受募集资金用途限制的约束。

  对禹洲地产评级的负面展望反映我们认为,未来6至12个月内该公司在扭转杠杆率恶化方面可能不会显现出足够明朗的趋势,尽管我们预期该公司或将保持销售稳定增长和相对可比同业的强劲盈利能力。该公司2019年的销售增长强劲,前11个月便实现了全年销售目标。

  如果禹洲地产的并表和穿透性债务对息税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比率未分别改善至接近5.0倍和5.0倍以下,我们可能会下调其评级。如果禹洲地产在谋求扩张的同时未能控制债务增长和明显降低杠杆率,或将导致上述情形发生。如果公司的杠杆率指标改善至上述水平,我们可能会将评级展望调整至稳定。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