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评级 | 标普:碧桂园10亿美元较长期债券发行延长其债务到期期限

2020-01-10 09:29:41 和讯房产 

  香港,2020年1月9日—标普全球评级认为,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碧桂园:BB+/稳定/--)新发行七年期和十年期优先美元债券展现出该公司的融资能力,同时亦延长其债券到期期限。鉴于上述10亿美元债券发行所筹资金将完全用于即将到期优先美元债券的再融资,因此对公司财务杠杆的影响有限。

  我们预计2020-2021年碧桂园合同销售将取得稳定增长,增幅约为10%。该公司展现出在下行市场周期下在较低线城市完成销售业绩的能力。以2019年为例,尽管市场状况较为动荡,但该公司在此期间仍取得了5,522亿元的合同销售,录得10%增幅。

  碧桂园不再追求激进的扩张步伐,因此我们预期其债务增速将放缓。这将使得该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将其债务对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维稳于略低于4倍的水平。

  尽管杠杆水平趋稳,我们认为碧桂园在较低线城市的显著业务敞口仍限制其信用状况。虽然该公司在此前下行市场周期下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但其主要依靠降价的促销手段大幅削弱其盈利能力。因此,未来12个月我们对碧桂园的评级,将取决于该公司在较低线城市维持其运营稳定性的能力,以及盈利能力是否能够维持在令人满意的水平。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