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位28岁老阿姨的泣血买房感悟

2020-01-13 12:11:03 和讯名家 

  编者按

  最近,PLUS的一位粉丝小桐分享了她的买房故事。

  据她说,在2018年的时候,她在亲戚的劝告下,开始了自己的买房计划。

  但她人生房不熟,加上中介煽动怂恿,她糊里糊涂的上了车。

  今年9月份她准备收楼了,本该是开心的事情,她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因为这个房子,她没法去住,也不想住。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买房故事。

  .01

  在2018年,我刚刚结婚,当时心里有了买房的念头。

  但是那时候手头上积蓄并不多,毕竟我和我老公参加工作也就3年,结婚也花了七七八八,而且也都还没有广州户口,所以,我们只能把置业方向锁在增城。

  一开始,我们圈定了新塘片区的二手房,因为有13号线可以牵联天河,然后就开始了风风火火的看房之路。

  然而当到达新塘的时候,我俩内心都不太舒服:这个牛仔小镇跟大天河相比,气质实在太LOW了!

  | 示意图 图源网络

  更糟糕的还在后头,中介推介的好几套二手房,都是上了年份的破烂货:门框断裂、墙面掉灰、洗手间发霉,且还多是低楼层,北面向阴。

  我老公开玩笑说,这种房子拍鬼片会比较带感。而我却暴躁了,不仅拉黑了那名中介,连带着二手房也划入置业黑名单。

  | 图源网络

  如今想起来,其实那是中介惯用的套路。对于初次看房的客户,很多中介都会先带看几套很差的房子,以此降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然后再介绍好一些房子,这样更容易促进成交。

  .02

  可能当时刚刚结婚,我们都被幸福冲昏了头脑,对于新家的期许总是过分美好。

  所以,我们开始转战一手房市场。但彼时的我还是一个房产小白,不懂地段论,更不知中介套路。

  本来约好去看新塘的一手房,中介却把我们装进去荒郊的楼巴,直到下车我们才发现被骗了。中介一句话:来都来了,就看看吧,这里的房子也不错。

  | 示意图 图源网络

  于是我俩带着满腹的怨气,莫名其妙跟看了3个楼盘。中间确实有心动的时候,那些精致透亮的样板房,比起之前破烂阴森的二手房,简直是天壤之别。

  不过鉴于周边配套还未落全,加上中介的不义之举,我们最后还是走了。

  .03

  但理性并不能一直主持正义,在踩第N个楼盘的时候,因为价格实在优惠,加上楼盘硬性条件不错,我们终于交了定金。

  说实话,这个楼盘有它的亮点所在,比如:

  它是百万方大盘,社区内相应配套齐全,自成一城;它是品牌房企打造,建筑交标质量都有保证;社区门口即是双向八车道,一脚油门直达地铁站;价格也很实惠,而且还有折扣,算下来刚好符合我们的预算......

  但它坑就坑在离主城区太远了!我实地测验过,从社区到地铁站,公交接驳需要20分钟(不加上等车时间),自驾需要15分钟。

  再搭地铁到天河珠江新城,又要耗时60分钟,总路程满打满算1.5个小时,来回就是3个小时。

  | 示意图 图源网络

  想想若是真的住进去,每天在通勤上就要耗上3个小时,简直是浪费生命。尤其是对于我这样不爱坐车,恨不得公司开在家楼下的社畜来说。

  现在,我仍在天河租房子住,每月光是房租、房贷,就扣了小一万,一想到房子交楼后,自己也不可能住进去,我如鲠在喉。

  .04

  通过小桐的买房故事,有没有发现,其实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有犯过类似的错误。

  在商场看到打折扣的东西,明明不需要也用不着,却因为便宜把它带回家。

  但房子这样的大宗商品可不是闹着玩的,即使住不上你也要继续还房贷,而就算转手出去,也得有人接手才是。

  所以说买房子就像女人买护肤品一样,如果你觉得价格好便宜、折扣好划算,买下来那一刻真的很爽,那么百分之九十九,接下来你会用得很不爽。

  在这里,PLUS想对那些预算不足初次置业的小年轻一个建议:永远别因为价格便宜而去置入脱离你工作生活半径的房子,不然,你会跟小桐一样,陷在房租房贷的重压下,难以自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PLUS。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