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乱炖家电:WORD天呐 小米员工年终奖4.8 亿

2020-01-14 08:24:28 中国家电网 
  跟着雷军有肉吃!

  1月6日晚间消息,小米发公告,表示将向1646名员工派发4892.55万股份奖励,这笔钱值4.8亿元人民币,要是平均起来算,相当于这1646名员工,人均可以分到29万元。

  

乱炖家电:WORD天呐 小米员工年终奖4.8 亿

  这不是雷军第一次这么重奖员工,在2019年这一年,雷军已发了4次大规模的奖励,第一次是2019年4月1日,拿出了2246.63万股,值2.3亿元,奖励给了299名员工, 人均拿到了77万元。然后在7月19日、9月4日、11月28日,雷军又分三次拿出了约1.68亿、2.72亿、1.63亿的股份奖励给了员工,共有2万多名员工拿到了奖励。这份慷慨,真不是一般的民营企业家能够做得到的。当然,5G大战在即,这次的新年“大大大红包”对于小米内部的士气也是有相当的提振作用,相信2020年大家一定会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了。

  “碰瓷”巨头,是企业界一种“虽然已有时日,但却依然昌盛不衰”的经营策略表现形式。碰瓷大致分两种。一是从业务层面碰,你做什么,我就跟着做什么;或者干脆是,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专门为了来碰你。一种是公关和营销层面碰,主要表现形式是谁大我碰谁,谁最知名我就碰谁。碰瓷的目的当然是要占便宜,但这便宜跟其他活儿一样,也是既有机遇,又充满风险。

  

乱炖家电:WORD天呐 小米员工年终奖4.8 亿

  近日,小米与中山米家电器有限公司(已更名)等相关方的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尘埃落定,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裁决,小米终审胜诉,将获5000万元赔偿,以及由对方支付诉讼费用。毫无疑问,这是一次针对明星品牌,弄巧成拙的高效率“剽窃”。被告公司于2011年趁虚而入,对小米进行“蹭热点”,注册商标“小米生活”在挂烫机、风扇、电磁炉、电饭煲、冰箱等商品上,销售额约7000万元。在此小编提醒各位,碰瓷其实质就是犯罪分子施行的投机取巧,很容易“竹篮打水一场空”啊!未来,家电“寿命”有标可依了。说起家用电器,很多人只知道保修是多长,但到底能用多久,谁也说不清楚。的确,过于老化的电器会有潜在的安全风险,为此近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正式发布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明确了主要家电产品的"寿命",也意味着,从此以后用户和厂家都有据可依。

  

乱炖家电:WORD天呐 小米员工年终奖4.8 亿

  根据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标准的要求,家用电冰箱&葡萄酒柜、房间空调器的安全使用年限为10年,家用洗衣机&干衣机、吸油烟机、家用燃气灶的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空调安全使用年限从生产日期计起,其余从销售日期计起。家电安全使用年限的相关行业标准发布,不只是解决了中国家庭长期以来"大量家电超龄服役"带来的能耗浪费、安全隐患等问题,最根本的还帮助家电厂商抢夺存量市场,激活以旧换新促销。

  2020年1月8日,乐视网(300104,股吧)召开致歉会,公司高管就是否会退市、债务解决、业务发展等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作出了回应。

  乐视网召开本次公开致歉会,导火索是诸多违规事项被曝光。1月2日,因乐视网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2016年度业绩预计违规、2018年度业绩预计违规、募集资金使用违规等行为,深交所对公司给予纪律处分,并要求公司向投资者致歉。

  
乱炖家电:WORD天呐 小米员工年终奖4.8 亿

  目前,乐视网实控人贾跃亭仍远在美国,债务问题也悬而未决。已被暂停上市近8个月的乐视网,还有重整再来的可能吗?这还需要等到今年4月27日公布2019年年报才有答案。目前看来,情况并不乐观,眼看着恢复上市无望,有网友建议乐视网“卖壳”求生。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