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赋力城市 共生美好 富力集团探索时代新模式

2020-01-14 16:02:22 和讯 

  富力集团决策委员会委员、副总裁,富力集团华东区域董事长杨晔,中国产融城发展联盟主席、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国家中药现代化(上海)创新中心、上海中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杨子荣,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奢华品牌区域副总裁博瑞恩(RAINER J.BURKLE),第一财经总编辑杨宇东,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集团商业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酒店事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李思源,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医疗健康产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庄启明,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富力环贸港副董事长程怡,富力集团副总经理、集团董事长助理兼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陈志濠等重磅嘉宾以及来自长三角区域各界政府、城投公司以及各界企业伙伴的嘉宾出席本次大会。第一财经主持人黄伟主持本次活动,与现场来宾一起共同论道长三角一体化与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共同见证共生城市联盟的诞生。

富力华东共生城市大会现场
富力华东共生城市大会现场

  在共生城市大会上,富力集团决策委员会委员、副总裁,富力集团华东区域董事长杨晔发表了《赋力城市之共生美好》的主题演讲,分享富力对未来城市发展图景的思考,以及富力华东未来的战略布局。他提出“共生城市”战略是富力华东之与美好城市的实施路径以及未来城市的构想,它是一个生态聚落、多元融合的聚集地、聚变创新的共同体。

  在富力华东城市共生体中,共有六大核心模块——城市客厅+TOD、商贸智港、富力新城、医疗综合体+康养小镇、科创综合体+科创小镇、文旅小镇+体育小镇。希望能够在城市的经济空间、文脉等各个层面实现有机融合。2019年,在共生城市计划下,富力华东共打造了六大种子项目:上海富力万达广场、杭州富力中心、苏州天鹅港华庭、金华富力三江都荟、阜阳富力大河城章、盐城富力科创城。

富力集团决策委员会委员、副总裁,富力集团华东区域董事长 杨晔
富力集团决策委员会委员、副总裁,富力集团华东区域董事长 杨晔

  共生城市理念,起源于瑞典

  展望未来,杨晔表示,“希望富力华东共生城市计划能够助力长三角一体化,与区域内41个城市共同成长,给城市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并在这个基础上积极导入产业资源,升级区域形象,同时创造一个产业生态链,为城市未来发展注入更多能量。富力华东共生城市既是计划也是目标,是状态也是结果。通过连接、融合、创新、协同,我们希望在共生时代创造无限美好城市生活。”

  共生城市,探索时代新模式

  赋力城市,共生美好

  中国产融城发展联盟主席、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在大会演讲中指出,中国房地产企业家的责任感已经不仅仅是从事地产开发,而是作为城市运营商赋力城市,特别是在一体化形势下,产城融合更具有意义。

中国产融城发展联盟主席、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 顾云昌
中国产融城发展联盟主席、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 顾云昌

  顾云昌说,城市更新的高度高于棚改和旧改。低效率土地充分利用、产业结构经济调整、居住环境改善是城市更新的三个目标。

  目前,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空间结构已经发生深刻变化,要“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的发展”,因此就要赋力城市,共生一体化。

  长三角要引领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增大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其发展路径就是共生或产城融合,将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融合。共生城市的落脚点是美好生活,就要实现易居,宜居,绿居,乐居。

  长三角一体化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产业链水平。这也是打造成为“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要路径。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产业链水平?产业又该如何协同发展?

  国家中药现代化(上海)创新中心、上海中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杨子荣表示,“健康中国”上升到国家战略,由此而带来的变化是原来单一旧的模式,将转向到防、治、养一体化模式,因此将产生无限的产业价值,我们与富力集团也在探讨一些合作领域,把不同资源不同生态聚合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新的产业生态链。

  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奢华品牌区域副总裁博瑞恩(RAINER J.BURKLE)表示,万豪国际集团和富力集团的战略合作始于2008年开业的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现在有更多的合作项目在各个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安徽、浙江和武汉等。)

  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医疗健康产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庄启明说,富力集团于2017年正式进军医疗健康行业,成立了医疗健康产业管理公司,将医疗和养老两个产业板块引进企业发展布局,为富力多元化发展战略提供有利支撑。

  在医疗板块,富力引入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模式,联合全球顶尖医学院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UCLA Health)及领先的医疗咨询和管理公司Medpoint,在广州番禺正式启动首个UCLA海外附属医院项目。优化城市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居民生命质量。

  在养老板块,目前富力已经启动了多个养老康养项目,将陆续对外营业。未来五年的目标是实现项目全国布局,形成规模养老服务平台和新生态养老产业链,富力颐安将成为国内中高端养老行业知名品牌,成为中国养老行业主力军。

  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富力环贸港副董事长程怡介绍了富力环贸港的发展。她表示,富力环贸港是富力集团跨界发展以及产城融合又一跨越,运用全产业链服务线上应用程序+数字化运营+线下智能场馆,打造一个全新的商贸流通体系,聚焦于时尚产业,定位打造“一手货源时尚品牌展贸集中地”,利用“数据智能”,赋能商户玩转新商贸。

  在随后的“长三角的未来:一体化共生态”高峰论坛上,富力集团决策委员会委员、副总裁,富力集团华东区域董事长杨晔,中国产融城发展联盟主席、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第一财经总编辑杨宇东,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四位嘉宾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长三角的未来:一体化共生态”高峰论坛
“长三角的未来:一体化共生态”高峰论坛

  杨晔表示,富力华东基本上已经覆盖了长三角的核心城市,以上海为中心的第二层次的都市圈,包括南京、杭州、宁波、合肥,下一步随着长三角产业布局的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富力华东将进一步拓展长三角城市版图。

  顾云昌表示,一体化应该是多元的、多方面的一体化,既要有要素市场一体化,也要有绿色生态环境一体化、综合交通一体化、都市圈一体化、科创一体化。

  杨宇东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推进过程中,产业布局是一个难点。长三角的产业链、产业布局相对完整丰富,有条件在区域内形成产业闭环,所以长三角可以通过发达的区域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能力,实现产业的提升以及产业链的完备。

  曾刚表示,长三角的产业布局,要有以大城市为中心的创新链,以中小城市为骨干的生产链,长三角地区的发展,需要实现这两个链条的无缝对接,使得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下一阶段,要在中心城市与周边中小城市的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融合中,实现人才的流动。

  作为推动共生城市的一个重要动力,此次大会上,富力华东分别与来自康养文旅产业、科创产业的企业合作签约。

富力华东康养文旅产业合作签约
富力华东康养文旅产业合作签约

 富力华东科创产业合作签约
 富力华东科创产业合作签约

  本次共生联盟,是由富力集团发起的多元产业合作联盟。秉承融合发展、开放共赢、彼此加持的发展理念,以促进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搭建资源共享的合作平台,建设互生、共生、再生的共生合作体。与多领域企业的合作签约,以及共生城市联盟的构建,将持续推动富力集团跨界联手,共同投身于长三角共生城市的建设,提升长三角参与全球资源配置的竞争能力,增强对全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共生联盟,多元产业合作
  共生联盟,多元产业合作

赋力城市 共生美好 富力集团探索时代新模式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