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乱炖家电:家电产品成年货新宠,电商平台玩法不同目标一致!

2020-01-20 08:07:53 中国家电网 
  新年将至,年货节盛,电商平台“血拼”下沉市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智能家电已经替代瓜果生鲜、蛋糕礼盒等,成为年货销售榜单最热商品。另随着移动互联网、电商平台、下沉渠道的轮番教育和施加影响,城乡家电消费观念正在迅速融合,返乡青年正成为城乡家电消费观念融合的先锋,临近春节与他们一同回乡的还有他们的孝心——年货家电,包括平板电视、洗烘一体机、洗碗机、扫地机器人……
乱炖家电:家电产品成年货新宠,电商平台玩法不同目标一致!

  年关将近,为了收割年底最后一波家电红利,京东、苏宁、国美、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相继推出多种“年货节”促销活动。身为家电主战场的京东,在今年年货节推出以“家电到家 心意回家”为主题的家电大促,并特别推出了京喜孝顺榜、京美新潮榜、京屋暖暖榜、京简洁净榜、京年掌勺榜、京晚好看榜6大家电场景,便于消费者根据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家电年货。苏宁针对家电3C产品则开启了旧换新活动,发放重磅换新补贴。其中,空调品类以旧换新最高可省1000元,还有爆款0元试用、0元安装、买空调送家电清洗服务等服务;冰洗产品下单即赠188元冰洗清洗服务,赠压缩机/电机10年延保,以旧换新领补贴券等;下单5G手机,消费者可以享受最高15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过年换新机畅游5G时代。无独有偶,家电“以旧换新”也是国美电器每年春节前夕都会推出的活动,此次国美“以旧换新”的时间为1月6日-24日,旧货换年货至高抵800元。此外,拼多多也联合30万优质的商家和数千头部农产品(000061,股吧)品牌,共同启动了年货节,并祭出了40亿元红包补贴,来补贴全网5亿消费者需求,主打居家百货、数码家电等全品类超百万年货大促活动。OK,万千亲们,年终最大的剁手盛典已火热开启,京东、苏宁、国美和拼多多这四大零售电商的年货节玩法已悉数在此,你更中意谁家呢?岁末年初,5G手机轮番上市。截至目前,2019年国内手机市场共上市了5G手机35款,国内出货量达到1376.9万部,预计在硝烟四起的2020年,5G手机销量预计将达到1.7亿部,渗透率达47%,高于3G/4G切换。
乱炖家电:家电产品成年货新宠,电商平台玩法不同目标一致!

  不难看出,在2020年5G手机将迎来大爆发,但值得注意的是,从5G商用牌照发布到现在不过半年,5G手机已经从近万元迅速下降至3000元,甚至是2000元,那么,2000元将是2020年5G手机的价格底线吗?对此,市场研究机构IDC认为,长期以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占比最大的2000元以下价位段,始终是各大厂商“走量”的主力价位段,在该价位段内获取先机的厂商,将在整体市场上占据更大优势。因此,5G机型价位大批下探至2000元以内的这段时间,将成为各厂商及上游供应商布局与争夺的关键,预计至2020年第四季度终端价格将下探至1000-1500元。

  家电企业们,距离科技化真的只有一个名字的距离吗? 1月13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将“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对应证券简称变更为“TCL科技”,英文简称为“TCL TECH”。 实际上,不止是TCL集团一家,2019年,“青岛海尔”更名为“海尔智家(600690,股吧)”,“创维数码”更名为“创维集团”,“海信电器(600060,股吧)”更名为“海信视像”。这些家电企业改名的背后,折射出不同企业战略方向的调整。

  

乱炖家电:家电产品成年货新宠,电商平台玩法不同目标一致!

  家电企业争掀改名热,是“改名”还是“改命”呢?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传统家电企业改名称只是表象,企业在更名后,更深层次的变化在于技术、产品和生态的搭建。对于传统家电企业而言,智能化转型不只是让电视、冰箱、空调“联上网”这么简单。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企业决定是独自前行还是尽可能多的寻找合作伙伴,将影响家电企业“变身”后的结果。所以,家电企业更名虽能提升品牌影响力、突出新发展方向,但改名过后,自身命运能否得到改变,还要看企业是否能够给出相应努力。2020,Fighting!

  “史上最严”能效令将落地,空调企业们怕了吗?1月6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公示,GB21455-2019《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已获得批准,并将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那么,新标准会带来新局面吗?深陷价格战泥沼的空调企业可被解救吗?

  
乱炖家电:家电产品成年货新宠,电商平台玩法不同目标一致!

  2020年刚刚开局,对于行业发展而言,空调能效新标准的实施利弊共存。利好的方面是,新标准将会扰动传统空调市场的鲶鱼效应,推动市场的优胜劣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品牌集中度,空调行业的发展趋势向好。不利的方面是,新标准矛头直指目前空调业5000万老库存空调,目前价格战中倾销的库存货大部分为能耗较高的3级能效变频或者定频空调,在新国标下定变频市场淘汰率在45%,这意味着近半数库存机面临淘汰;另在市场现有大量低能效产品面临淘汰的情况下,多家头部品牌将会围绕着新标准推出最新产品,当新、旧空调狭路相逢争夺市场时,可能会燃起新一轮空调价格大战。各位看官,你们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