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评级 | 标普:母公司支持帮助首创置业降低融资成本

2020-01-20 09:29:11 和讯房产 

    香港,2020年1月17日—标普全球评级今日表示,在国企母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创集团)的支持下,北京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创置业)得以在近期的两次交易中降低债务融资成本并充实股权资本。上述交易对首创置业(BB+/负面/--)有正面信用影响,但并不影响公司当前评级,因为目前的评级中已体现来自母公司的集团支持。

  2020年1月14日,首创置业在中期票据计划下发行4.5亿美元优先无抵押债券。隶属于北京市政府的首创集团为本次发债提供了维好协议加股权收购承诺的增信支持。我们认为,该债券3.85%的息票率处于中国房企今年迄今融资成本中的较低端。发债所筹资金将用于为公司1月末到期的4亿美元债券及7月到期的1亿美元债券安排再融资。

  首创集团还负责包销首创置业的供股交易,交易预计于下周完成。在我们看来,此举体现出母公司在未来2-3年内将首创置业的持股比例维持在当前水平的决心。根据供股安排,于港股上市的首创置业按每10股现有H股股份配发5股供股股份。新发H股股份的认购比例已达到96.95%。根据包销承诺,剩余未认购股份将向独立承配人进行配售,若未能全部配售最终可能由首创集团全部吸收。若该情况发生,首创集团对首创置业的持股比例将在2019年9月30日的54.47%的基础上略微上升。

  供股交易将使首创置业的权益资本增加近25亿元人民币,其中近14亿元将来自首创集团。

  我们评估首创置业为集团具有高度战略重要性的子公司。由于首创置业希望保持与其他中等规模开发商相似的规模扩张步伐,因此我们认为其在融资方面将继续高度依赖集团支持。尽管在战略层面首创集团更专注于环保业务板块的发展,但我们认为未来2-3年内首创置业仍将是首创集团最大的收入和资产贡献来源,原因在于环保项目的爬坡周期通常要长于物业项目。

  首创置业的负面展望反映了其母公司首创集团的负面展望,以及我们对首创置业杠杆率将保持高位的预期。首创集团“BBB-”评级的负面展望反映我们认为,未来18-24个月,该母公司的杠杆率可能从当前高企的水平上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