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方位解读2020楼市发展方向!这类城市怕是要凉!

2020-01-20 20:58:16 和讯名家 

 

  很多朋友问我:房地产市场调控结束了吗?非常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肯定没有结束。

  2020年刚开年,楼市调控就打响了第一枪,限售大招出台了。前段时间房价涨速拔尖的唐山市,一下被按趴在地。我们看看咋回事?

  1月4日,唐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披露,为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就加强市中心区商品房销售管理有关事项发出通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行为、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行为等进行了规范,遏制投机炒房。

  其中,明确指出:购房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自网签之日起42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也就是说,如果在唐山买了新房,从网签开始算起,要3年半才有再次入市的可能性。

  除了限售42个月以外,唐山市还出了“4个严禁”,措辞严厉前所未有:

  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超出备案价格销售商品房。

  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相互串通,哄抬房价。

  严禁房产中介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操纵市场价格。

  严禁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在标价之外加价,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唐山无论是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呈快速上涨之势。

  此次新发布的“网签限售”政策也被业内认为是2017年4月唐山实施限购政策后,第二次较为严厉的楼市调控。

  2016年10月,在北京的带领下,唐山房价结束熊途,从此开启了一轮轰轰烈烈的行情。2017年初,唐山二手房均价达到8000元,新盘达到一万四五。2017年3月17日,北京最严限购令出台,随后,环京应声而落,但唐山并未受丝毫影响,楼市依旧火爆。5月,唐山开始限购,到7月份,楼市才逐步回归理性。但直到现在,唐山房价不但没出现下跌,反而一直在不断上涨。

  唐山这次的调控政策可以说是印证了那句老话,枪打出头鸟。楼市成交过热的、房价上涨过快的,都会被加码调控。

  而且我认为枪打出头鸟的状态在2020年也会持续,之前19年年底的时候,深圳个别小区业主哄抬房价,马上就被深圳市房管局严控了,而且也明确表示如果房价超过5%以上涨幅,就可以直接举报。包括去年一年,我们发现加码调控的都是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未来如果有地方房价涨幅不正常,很可能马上就有政策找上门来。从国家层面上看,2020年楼市总体还是以稳为主,坚决落实“房住不炒”,去除市场泡沫,让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未来,房产市场一定是局部有冷有热,横盘和慢牛并存的状态。送福利时间到:我为大家准备了一款随存随取,利率秒杀支付宝余额宝的理财产品,感兴趣的赶紧扫描文中海报二维码,获取购买方式吧!!限时送8%加息券、更有惊喜红包,先到先得!!

  下方查看历史文章▼

  楼市再起风暴!一线城市暴跌40%,大家小心!

  银行理财进入寒冬!未来几年,请小心“保本理财”!

  楼市风雨飘摇!央妈降准释放8000亿,能拯救楼市吗?

  房价不断下行,未来老百姓(603883,股吧)该如何投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