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评级 | 标普:阳光100增发债券将略微改善其流动性状况

2020-01-22 08:26:36 和讯房产 

    香港,2020年1月21日—标普全球评级今日表示,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阳光100)拟增发的优先无抵押美元债券将略微缓解公司的流动性及再融资压力。但是,鉴于公司的流动性水平较弱、债务规模较大,我们认为增发对其信用质量产生的正面影响有限。

  阳光100 (CCC+/负面/--) 会将增发所筹资金主要用于偿还现有债务,其中包括债务期限通常较短的非标融资。此次增发将有助于小幅减少公司的短期债务规模(截至2019年6月30日其短期债务规模为83亿元人民币),从而可以小幅延长公司的债务到期期限。但是,增发的债券也将很快变为短期债务,因为增发债券将构成公司2021年7月到期的初始融资的一部分。

  我们认为,因项目执行情况不佳及战略转型面临不确定性,阳光100的经营业绩疲乏,从而令公司流动性持续承压。公司报告2019年实现合约销售额103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所产生的现金流不足以偿还2020年到期的大额债务,特别是将于2020年9月到期的4亿美元境外债券和10亿元人民币境内债券。此外,公司可能会延迟收到出售资产所产生的收入,从而可能会使再融资形势恶化。例如,公司出售清远项目应收第一笔款项的剩余部分(约8.56亿元人民币)将被延期至2020年6月前支付。

  此次增发表明阳光100的境外融资渠道仍然畅通。但是,公司境内到期债券的再融资风险仍然较高,因为自2017年起公司就未获得境内发债配额。

  公司的负面评级展望反映我们预计,尽管近期出售资产,但未来12个月公司的流动性或将继续弱化。鉴于2020年公司将有大量债务到期且其现金水平较低,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仍将容易受到境内信用环境进一步收紧的影响。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