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68.6%的人想春节返乡买房?我劝你谨慎!

2020-01-22 08:03:06 和讯名家 

  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

  【菜导钱包】赚收益

  【菜鸟学院】学理财【菜鸟GO】好省钱

  各位菜友大家早上好!我是菜鸟理财特聘的房产投资导师:業問。

  临近春节,一场从一二线城市奔向三四五线城市的大型迁移活动在中国大地上上演。

  随着上亿人迁移的,还有大把大把的资金。

  由于现在一二线城市房价都不低了,所以很多人拿着在“北上广”等大城市赚到的钱,准备回到买房。

  再加上这两年大环境不好,業問发现今年返乡置业的热情似乎比之前都要高。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最新公布的一项调研报告就说: 68.6%的“漂一族”有返乡置业的意愿,而去年的比例是52.7%。

  很多人是因为大城市的房价太高、压力太大,想着回乡买房至少能有个属于自己的居所。

  或是因为大城市教育资源紧张,回乡买个学区房至少能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

  再或是想离家近一点,方便照顾家中老人。

  或者就是觉得手里攒的钱不抓紧买套房的话,以后没准也就买不起了。

  也有人是因为结婚而买房,毕竟,老丈母娘的要求要是不答应,这个媳妇怕是难娶到了。

  当然也有部分有钱人,回去买房是为了投资,或者只是出于单纯的家乡情怀。

  当然,从情理上来讲,这些考虑其实也无可厚非。但面对如今的经济、楼市大环境,業問来给想返乡置业的朋友泼点冷水。

  先摆个结论吧,其实也是業問曾经多次在其他文章中直接或含蓄地传递过的信号:

  未来一定是中心城市和大城市群的天下,城市分化会越来越严重,三四五线城市的未来会很黯淡!

  毕竟,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提到: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世界级创新平台和增长极。要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承载能力”。

  要知道,这已经是第5次强调要大力发展中心城市和城市群了!

  随后,中央又宣布“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政策,又意味着什么呢?

  受益的还是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为主的大城市群和中心城市!

  所以很清晰了!未来人口和资源都会无可避免地加速向这些区域和城市集中。

  要不怎么好多弱二线城市都拼了命地开启抢人大战呢?不就是怕人都被这些城市吸走了吗?

  你看,在大城市群的虹吸效应下,二线城市都慌得不行了,人口和经济基本面都不好的三四五线城市,靠啥来留住人才、稳住城市的人口总量?

  且不说城市发展问题,单纯从楼市的角度考虑,可能很多人还对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抱有幻想。

  但是朋友们,三四线楼市上一轮的行情主要是棚改支撑起来的,但是棚改的大部分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了,中央已经开始转向“旧改”了。

  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高潮早就已经过了,未来供大于求、房价阴跌是必然趋势。

  就在上周,湖南衡阳、江苏盐城都分别公布了自己的救市托市政策,背后的原因很简单,棚改一撤,又没有人口增量,楼市稳不住了。

  也许有人会说,我又不图房价能涨,只是想有个家。我们父母一辈都在三四五线城市生活了一辈子,不也过得好好的吗?

  但我想说的是,时日不同了,现在的三四五线城市已经比以往落寞了不少,很多地方成为了收缩型城市甚至是空城。而未来,这种分化现象只会加重而不会减轻!

  有人说,80后90后这两代人,注定要背井离乡。

  也有人说,这两代人不背井离乡,难道让他们的下一代再来一次?你不来一二线当社畜,你的娃儿早晚还是要再来一次,为何不先自己把路先趟出来呢?

  再说了,现在的三四五线城市,多数都已经是末日黄花了,趁现在还有点价值,置换调整一下自己的资产,那也是好的呀。

  所以,如果没努力过就轻易放弃了,那就意味着你把自己不想解决的难题抛给了他们。

  退一万步来说,如果努力过也还是承受不了在大城市买房供楼的压力,回乡置业也不是摆在你面前的最佳选择!

  更明智的做法是:在大城市群的范围内,找个房价比较能接受的、经济和人口基本面都还不错的城市买房。

  PS:最近肺炎闹得这么厉害,大家没事也还是少去人群集中的地方哦,口罩一定要戴好!

  業問上面的这些建议,希望能对你有用!如果还有其他疑问,欢迎加我微信入群交流!

  最后再打个小广告!

  菜鸟理财和船长共同开发的股票基础课程训练营正在火热招募中,开营时间定于2月11日。

  此次的训练营为L1(初级入门营),专为小白设计:

  帮你建立起对股票的系统性认知,厘清炒股的基本常识和规则流程,学会合理地安排炒股资金,找到正确的适合你的炒股方法,树立起正确的炒股心态。

  训练营中还有充实的实操指导:

  新股新债分析,股市重要资讯分析点评,个股跟踪教学,追踪复盘,分享炒股技巧。

  喜欢打新可转债的菜友更不要错过,L1训练营还会传授可转债投资方法;

  (PS:

  围观一下小6学长的吃肉图,我柠檬了~)

  此外,船长还会在群里为持股的菜友解票,提高止损赚钱的效率,等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