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周知!国务院: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2020-01-27 08:12: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读: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

  来 源丨央视新闻、公开信息

  国务院办公厅27日凌晨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现将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二、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三、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周知!国务院: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议:适当延长春节假期,对瞒报缓报严肃追责

  此前,1月26日晚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统筹调配全国资源,优先保障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急需的医护力量和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会议要求分类指导,压实属地责任,精准有效科学防控。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采取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开学时间、支持网上办公。强化患者救治,开展联合攻关。对缓报、瞒报、漏报的要严肃追责。

  苏州成首座假期延长城市:复业不得早于2月8日24时

  1月26日,苏州卫健委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

  通告指出,各地各单位最大程度动员离苏人员不得提前返回苏州,本地人员做到减少流动。本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得早于2月8日24时;学校开学时间不得早于2月17日24时。涉及市民生活必需的行业(如供水、供气、供电、通讯、超市、农贸市场等)及疫情防控必需的行业除外。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图片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此外,部分企业已经开始通知员工延长假期。一位在广州从事游戏行业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今天下午已收到公司内部通知,今年将延长至2月7日返工。

  值得一提的是,多所湖北高校已放出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均表示将推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我在看,你呢?
 
周知!国务院: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