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疫·博弈3000点丨于明龙:尽快蓄集资金投资潜力优质上市企业,这将是资本良机

2020-02-01 14:48:29 和讯房产  苗雪艳
博疫·博弈3000点丨于明龙:尽快蓄集资金投资潜力优质上市企业,这将是资本良机
  编者按:

  冠状病毒的疫情不断扩大,在这场与疫情的激烈搏斗中,各种经济实体都难以置身事外。从资本市场看,恒生指数在假期后首个交易日下挫2.82%,港股房地产股持续走弱。A股市场将在2月3日(星期一)迎来开市,开始后A股走势将发生什么变化?能否再重新站上3000点?请持续关注和讯房产“博疫3000点”系列专访报道。

  1月27日晚,上交所和深交所均宣布,决定延长2020年春节休市时间至2月2日(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正常开市。A股开市后怎么走?很多人对此表示不容乐观。

  智之策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于明龙对此表示,股市是上市公司的融资渠道,投资机构和投资者对于国家、行业、板块、单一上市公司经济价值增长的预期,会因为

突发事件所导致的不确定性而产生担忧的情绪,这种情绪从2020年1月2日就已经表现在盘面上了,到2020年1月13日之后表现尤为突出,预期在最近的2~3个月中国股市会进入适当的调整期。

智之策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于明龙

智之策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于明龙

  但是从长周期投资或者从2020年投资计划角度看这件事,随着中国的上市公司国有化进程在不断加速,上市公司脱虚向实的进程,会使中国的上市公司更具有投资价值,因此在最近几个月蓄集资金投资一些有潜力的优质的上市企业,将是中国资本乃至于全球资本进行中长期布局的良好机会。

  “根据我们近10年来对全球资本市场的跟踪,任何国家的股市、外汇或期货市场,在经历一个长期低迷的周期之后都会有周期性的牛市节奏出现。未来中国的政治环境和民生环境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下必将成为全球的另一个国际金融中心。”于明龙表示。

  对于地产股的走势,于明龙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企业本来就面临转型,中国的房地产股在未来几年仍然会有大的行情。

  但是现在对于房地产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契机,是如何从一二级房地产开发商转型成为人居服务运营商,同时通过一体化的智能管家服务向综合运营商的角色进行过渡,是每一个大中型房地产企业都面临的新机遇。在此基础上实现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进行规模化转移,向园林式、农庄式、职业聚集孵化式物业综合体进行一站式构建,是未来房地产开发商的产业新形态。

  而对于疫情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于明龙表示,“结合我们对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趋势的跟踪,我对中国的未来非常有信心,至于说拉低一个百分点,我认为经济指数只是一个参考值。

  我们坚信5~10年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强国中有独占鳌头的基础和潜力。至于经济指数下滑从全球经济趋势中国的经济趋势进行研判是可以预测的,至于客观预测的基础来自于对资本市场跟踪与分析。”

  在于明龙看来,事在人为,正确的引导社会经济的发展方向比指数的高低或者短期走势的发展更加重要,正如中国的股市和美国的股市一个是指数长期低迷,个股涨势却此起彼伏。一个指数气势如虹,个股走势却是极端化的局部增长。

  任何困难的另一端就是机遇。这次疫情对于中国经济来说,会更加夯实中国的经济基础,使中国的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与治理、网络商业化和网络生活化的社会形态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形成。这对中国的传统制造业以及一些传统行业的发展会带来很大冲击,但是符合社会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