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疫·博弈3000点丨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只要有效控制疫情,A股影响不会太大

2020-02-01 14:50:48 和讯房产  刘宝丹
博疫·博弈3000点丨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只要有效控制疫情,A股影响不会太大
 
  编者按:

  冠状病毒的疫情不断扩大,在这场与疫情的激烈搏斗中,各种经济实体都难以置身事外。从资本市场看,恒生指数在假期后首个交易日下挫2.82%,港股房地产股持续走弱。A股市场将在2月3日(星期一)迎来开市,开始后A股走势将发生什么变化?能否再重新站上3000点?请持续关注和讯房产“博疫3000点”系列专访报道。

  疫情还在呈现扩大态势,根据健康中国官微,截至1月31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791例(江西省、陕西省、甘肃省各核减1例),现有重症病例1795例,累计死亡病例25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3例,共有疑似病例17988例。

  2月3日,深交所和上交所即将开市,对于A股的涨跌情况,很多网友表示担忧。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对和讯房产表示,这次疫情对股市的影响可以参照2003年SARS对股市的影响,基本上是短期呈现负面,长期不会有太大影响。

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

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

  江瀚认为,短期来看,受到假期延长以及多家服务性机构暂时停业的一些影响,从基本面来看的话,比如旅游、娱乐、服务业等相关板块的股票都会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格局。长期来看,只要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对中国股市影响不会太大。

  就房地产行业而言,江瀚认为,目前来看,对房地产的影响相对有限,因为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建筑市场,春节期间开工很少,绝大多数开发商都会在正月十五之后开工,所以目前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从长期来看,如果疫情持续下去,对房地产的冲击还是存在的。“地产股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这个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整体来看,江瀚表示,相对而言,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比较有限的,大概率不会拉低经济发展增速,不过,一切还要根据后续走势来进行。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