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苏宁物流:武汉加油,我们一起共克疫情

2020-02-05 08:28:48 中国家电网 
  写在前面的话:

  “如果家乡需要我,我会第一个报名回去帮忙。武汉加油,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电话响起的时候,他听到10岁的儿子用稚嫩的声音说“爸爸,我想你,我想让你回家,我们学校也没有开学,我在家听妈妈的话。”而他只能安慰孩子说:“爸爸也很想你,等疫情结束,爸爸一定回去看你。”

  马丁,一名武汉籍的快递员,今年已经42岁了,从事苏宁物流的快递员工作刚满一年。本来想趁着春节放假可以多陪陪孩子,可是却被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他退了车票,和母亲留在了北京。“过节多送点快递,让北京市民尽量少出门,我这也算是给社会做贡献了。”马丁说道。

  

苏宁物流:武汉加油,我们一起共克疫情

  “春节我们站点有回老家的,人手比平时少,但包裹却没见着少。”大年三十那天马丁仍然坚持送完最后一个包裹,晚上回去吃了母亲精心准备的年夜饭,“虽然没能回去和老婆孩子团聚,但是吃饭时候全程视频,感觉还是在一个饭桌上,挺有意思的”。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马丁一直没有休息,每天七点不到就到快递站点,“这段时间大家买生活必需品比较多,像米面油、饮用水、消毒液这些,为了防控疫情,消费者尽可能减少外出,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线上下单。”据了解,春节期间北京苏宁物流的日配送量同比达到2-3倍增长。

  由于马丁送的站点包括朝阳医院、朝阳中医院这几个比较特殊的地方, 对防护很重视,所以他也不敢懈怠,送快递时是防护防护再防护,在这个过程中,马丁也感触颇多,“医院是神圣的地方,医务工作者们奋战在一线救人,很伟大。能够给他们提供服务,我感到很自豪。“

  疫情这段时间,街面上的人少了,但是在配送的时候还是很多感动的瞬间。“小伙子,谢谢你啊,自己注意安全。”这是这段时间马丁听过最多的一句话,还有年长一点的叔叔阿姨要送给他口罩。

  “我们公司每天都给发口罩,快递站点也每天消毒,我自己也随身带着免洗手消毒液,每一单配送前后我都会洗下手。”按照苏宁“无接触配送”服务的要求,马丁每次都是先电话联系用户确认收货方式和时间,然后再配送,或者将包裹投递自提柜,或者顾客指定位置。

  据了解,从1月26日起,苏宁物流就在全国多城市试点“无接触配送”服务,减少与用户 “面对面”接触。为保证用户和快递员、服务工程师在“最后100米”的交付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近距离接触,降低人传人的几率。快递员在配送过程中,可电话联系用户确认收货方式,优先将包裹投递自提柜。其次将包裹放置指定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快递员将通过电话和APP、短信等渠道通知用户自行取快递。同时,针对苏宁帮客上门安装、清洗维修等服务,苏宁物流要求服务工程师都佩戴口罩,务必减少与用户的近距离互动。

  “我也有后勤支援,老母亲每天给我做饭,好让我安心工作。”马丁说,“作为快递员,我们更应该做好个人防护,自己健康,才能带给更多人方便。”他和家里人通话的时候也一直强调:让家里人尽量少出门,保护好自己,一起度过难关。

  “如果武汉有需要,我一定会回去支援。“马丁曾和自己的经理说:家乡有需要,他会第一个报名,为家乡做贡献。“因为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他朴实地说道。

  这是北京苏宁物流的一个快递员的近期写照,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快递员,但他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切实行动,为北京地区的消费者创造更加便利、安全的生活环境。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等春天来了,我一定回家陪陪孩子,一起去看武汉的樱花。”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