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州房贷如何延期?我们打探到最新消息...

2020-02-05 17:39:52 和讯名家 

  武汉战疫已进行了半个月,一些现实问题也开始为人所考虑。

  比如,对于一延再延的假期,许多人连班都上不了,房贷该怎么还?

  .01

  其实早在1月26日,银保监会就发布通知: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紧随其后,央行等五部委也做出进一步说明:

  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那么各大银行又是如何操作?

  PLUS致电广州各家主流银行对房贷的最新措施,大多银行都能申请延期,目前暂定是延期1个月,但具体操作细则还未拟定。

  目前申请流程都是先通过电话客服做信息登记,后续由房贷经办行网点的客户经理联系跟进。

  至于申请人群,因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医护工作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配偶等,基本都可以申请到。

  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如灾区人们、从事餐饮等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从业人员,也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出申请。

  .02

  其实大家最关心的是,各大银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的接纳度如何。这其中包括不少困于家中无法返工的白领、餐饮旅游相关的工作人员等。

  为此,PLUS在致电咨询各个银行时也着重这一part,大多回复是尽量按时还贷,以免影响征信记录。

  四大行中,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明确还是要按时还贷,以免造成逾期导致罚款。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也说明,目前具体操作细则还未出来,若是近几天为还贷日,尽量按时还贷,否则会影响征信,且会产生逾期利息。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则需咨询房贷经办行网点,由经办行网点的客户经理审查确认。但眼下大多网点上班时间为2月10日,在此之前若是还贷日期,最好按时还贷。

  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则比较好操作,基本都可以通过客服登记信息,后续由房贷经办行网点跟进,原则上并不会影响客户的征信记录。

  其他银行如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交通银行(601328,股吧),目前还未收到调整通知。

  在电话咨询过程中,PLUS发现,大多银行对于延期还贷还没有一个十分明确的细则,回复口径基本是“待定、先登记、等联系”。

  下面是各个银行关于房贷延期的具体说明:

  不过要注意,以上是截止今日各大银行对外公布的消息,后续操作应该会有动态调整,大家最好还是要与经办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联系。

  如果你有入户、学位、贷款、购房资格等购房问题需要咨询,请加微信:1336003495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PLUS。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