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 | 辞去中海地产总裁、物业主席等职务 中海“颜建国时代”结束了?

2020-02-08 11:40:35 和讯房产 
资色 | 辞去中海地产总裁、物业主席等职务 中海“颜建国时代”结束了?
资色 | 辞去中海地产总裁、物业主席等职务 中海“颜建国时代”结束了?
  辞去中海地产总裁、中海物业主席、中海宏洋主席等职务 颜建国时代不到一年随即结束?

  2月7日晚间,中国海外发展发布变更行政总裁以及委任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及非执行董事的公告。颜建国不再兼任行政总裁,将专注董事局主席职位。

  公告中职位变动显示,颜建国将不再兼任公司行政总裁职位;罗亮获选为董事局副主席并将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运营总监兼总建筑师职位;庄勇获委任为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及非执行董事;及张智超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

  中海提出,为了提升企业治理水平,颜先生决定不再兼任公司行政总裁职位,将专注董事局主席一职。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建议,董事局任命张先生为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

  据悉,除不再任中海地产总裁,颜建国还辞去中海物业主席、中海宏洋主席等职务。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顔建国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授权代表及提名委员会成员等职务,并将继续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一职;张贵清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授权代表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等职务。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亦发布公告表示,颜建国因工作调动关系,决定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授权代表、提名委员会主席,以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的职务。同时,委任张贵清为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授权代表、提名委员会主席,以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颜建国履历显示,其于1989年加入中建集团,曾两次获派到中海地产发展。资料显示,其于2011年前,曾在中海地产董事副总经理兼华北区总裁;2011-2014年,在中建集团工作时,颜建国曾担任助理总经理等职务;2014年6月,颜建国曾离开中建系统,到民营企业龙湖地产工作,2017年1月1日起,又回归中建,担任中海地产等公司掌门人至今。

  而早在去年3月23日,中海集团在深圳召开干部大会,大会上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现年49岁的周勇不再兼任中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现任中海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颜建国主持中海集团全面工作。这一人事调动被媒体解读为中海系进入“颜建国时代”。不到一年,颜建国便辞去中海地产总裁、中海物业主席、中海宏洋主席等职务,放弃“高光位置”的背后原因,和讯房产将持续关注。

  文章

  精选

  ●资色·榜单|开市首日A股地产板块跌幅榜:商业地产首当其冲

  ●资色·榜单|A股开市次日地产板块反弹 中南建设(000961,股吧)、新城控股(601155,股吧)、阳光城(000671,股吧)涨幅超4%

  ●博疫·博弈3000点丨宋清辉:A股失守3000点或是大概率事件

  ●博疫·博弈3000点丨于明龙:尽快蓄集资金投资潜力优质上市企业,这将是资本良机

  ●博疫·博弈3000点丨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只要有效控制疫情,A股影响不会太大

  ●博疫·博弈3000点丨潘向东:如果疫情能快速控制,低估值的地产股仍具配置价值

  ●博疫·博弈3000点丨洪灏:A股参照物已下跌,大幅低开是大概率事件

  ●博疫·博弈3000点丨徐洪才:“周一见”股市或将大跌,建议延市一个星期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