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涨租金?自如回应:续约价格变动多因长租换短续所致

2020-02-10 14:44:01 新京报  张晓兰

  原标题:涨租金?自如回应:续约价格变动多因“长租换短续”所致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2月10日,针对近期媒体关注自如租客租金有浮动的情况,自如方面回应称,续约整体平稳,出现个例多为长租换短续导致,租金价格变动仅为个别租客情况。同时,为解决租客租房难题,自如也将为2月长租改短续的用户提供一定的便利措施,包括续约租金的优惠等,有效期限会根据疫情发展及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自如部分房源的租赁价格显示上涨。

  自如部分房源的租赁价格显示上涨。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自如平台上发生四个典型续约租金波动事件。对此,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司长租续约租金的平均水平一直保持稳定。2008年自如响应相关政策,保障长租续约租金浮动在很低范围内。如今虽然已过了承诺期,但公司续约平均水平仍然符合承诺期的严格要求。”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媒体关注到个例,公司确认多为原长租客临时希望短期续约引起的,已与租客达成共识,“我们本来是鼓励长租,但现在是特殊时期,有短续需求,我们可以理解,也会尽快推出相应便利措施。还有可能因为业主合约变动等其他因素引起的价格浮动,我们也会根据租客实际跟进解决。”

  记者了解到, “短续”指的是长租公寓租客的合约到期后,未决定是否继续长租,临时出现的短期续约情况。但由于短续结束后,可能会出现空置期、房源重新配置、保洁与维修等情况,房屋租赁机构需承担相对较高的成本。因此,“短续”的租金价格一般要高于长期租赁。而受疫情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影响,“短续”这个原本在长租领域少见的情况,最近也渐渐多了起来。

  但自如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我们希望租客能顺利返回各个城市,回到自己的家中。但考虑到目前安全管理的工作需求,不会大规模无条件派发短续福利,如用户受疫情影响、必须选择短期续约,公司才会酌情支持短续租住。”

  据介绍,除了给短续租客提供优惠举措之外,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市场,自如还连续推出了多项措施,包括针对租客提供的“0接触”“0押金”举措,让租客线上获得全流程房屋租赁服务;让业主“在线托管房源”,足不出户也能获得稳定的租金来源。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