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许家印放大招,七五折卖房震惊市场,3天网上卖了580亿!还有哪些房企跟进?

2020-02-17 11:24:24 和讯名家 

2月16日,继率先宣布全面实现线上卖房后,恒大再放大招,宣布全国楼盘75折甩卖。

据了解,因疫情影响,全国大多数售楼处进入“冰封”期,线下销售基本停滞。2月13日,恒大打响地产行业线上营销“第一枪”,截至目前3天内,客户认购房屋4.75万套,总价值580亿元。

在房企龙头恒大示范之下,目前已经有多家房企宣布线上卖房营销活动,向购房者抛出买房优惠大礼包,加强线上促销。

业内人士认为,恒大大力度促销甚至打75折和允许首付分期,体现其降价促销去库存的导向,在市场销售低迷时主动占据市场,可以在企业资金面临压力的时候,有利于改善现金流。

七五折卖房震惊外界

2月16日晚间,,一封标注为“秘密” 的恒大集团文件正式发出,透露恒大将于2月18日启动其历史上力度最大的一次优惠让利,全国楼盘75折优惠出售。

这是真的吗?看到上述文件,外界的第一反应几乎是一致的。

券商中国记者从恒大获悉,上述文件的确属实,意在为暂停的线下销售“破冰”,进一步促进楼房销售。

具体来看上述恒大文件,相关促销优惠力度确实较大,除了购房者全款买房有更大优惠,还提出了江湖久不见的“首付允许分期”。

首先,在优惠方面,恒大文件明确,在2月份相关楼盘,以及公寓和写字楼项目,可以享受75折的优惠;而到了3月份类似优惠力度仍然比较大,可以享受78折的优惠。

“恒大在房屋销售方面给予了非常大的诚意,容易吸引购房者的关注,从而带动其线上房屋销售,降价促销也客观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压力,”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对记者表示。

其次,在支持全款购房者方面进一步加大优惠,恒大文件明确对于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还可以再享受93折优惠,这意味着折上折,而其他选择常规按揭付款的享受95折优惠等。

严跃进认为,对于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楼盘来说,有些楼盘房屋价格总价不算太高昂,部分购房者购买能力较强,会愿意参与此类模式,客观上有助于恒大近期项目的回笼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恒大楼盘销售文件明确,在购房过程中,购房者可以首付分期。

文件显示,允许购房者在签署《商品房认购书》后5天内、3月31日前和4月30日前分别支付40%、30%和30%支付首期款,余款则办理银行或公积金按揭。

严跃进认为,对于购房者,首付分期有较大诱惑力,很多购房者买房正是首付能力不够,上述恒大首付款分期做法有利于带动销售业绩上升。

“首付分期在楼市调控严格的时候,往往是作为擦边球模式进行的,但考虑近期房地产不景气,类似做法地方政府可能也会提高容忍度,”

3天线上买房认购580亿

今年1月末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大多数房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关闭售楼处、停止施工现场。

值得借鉴的是,同样作为社会突发事件,2003年的非典也曾造成房地产业短暂性的突然下滑。

贝壳研究院预测,如果新冠肺炎疫情2月底结束,则2020年全国住宅销售面积同比降约4%;若3月中结束,则销售同比降幅约8%;若6月初结束,则销售同比降幅约15%。

如何为暂停的线下销售破冰,成为当下房企面临的迫切问题。

恒大自2月13日起率先实施全国所有楼盘“网上购房”,打响线上卖房“第一枪”,提供网上VR看房、网上选房、网上购房等的一站式服务,以及最低价购买、无理由退房、多重购房优惠等权益,成为继无理由退房后的又一个行业颠覆性举措。

根据恒大政策,购房者只需在“恒房通”平台线上缴纳5000元定金并签署《商品房网上认购书》,即可在全国恒大楼盘预定房源。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至5月10日,享有“最低价购房”权益,如购买楼盘价格下调,可获补差价,并可享受“无理由退房”权益保证,双保险让购房者彻底打消“怕买贵、怕买错”的后顾之忧。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线上卖房者,恒大效果如何?

2月16日上午9时,恒大集团通过网络视频举行了“网上销售新闻发布会”。据恒大管理层介绍,恒大“网上购房”3天以来的销售情况为:客户认购房屋47540套,总价值约580亿,认购最多的一个楼盘达到870套。恒大在新闻通稿中表示,照此预测,未来几天网上认购可能累计突破10万套。

线上卖房军团逐渐壮大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线上卖房“军团”。

碧桂园相关责任人对记者表示,碧桂园全国超千个项目近日也在官方购房直营平台“碧桂园凤凰云”上开启线上售楼部,客户不出门就可以远程选房买房,不限时间、不限地点,就像淘宝购物一样方便,引领地产行业远程购房的新风潮。

这位负责人介绍,与目前地产行业大部分的在线看房平台不同的是,碧桂园“凤凰云”线上售楼部在新房领域创新应用了人脸识别与电子认购书签署,实现了新房交易闭环。

“通过碧桂园线上售楼部,客户无需舟车劳顿签署纸质认购协议,不用担心因行程忙无法及时选房认购错过好房源,不会因为异地甚至异国等问题无法及时签署纸质协议,只要客户手边有一部智能手机,即可随时在线进行线上认购,”上述人士表示。

2月15日,富力集团正式启动“好房子,网购吧”创新营销行动,在售全业态房源实现全程在线购房,客户认购享受六大权益,包含了“全民营销+网上售房+购房大优惠+无理由退房+差价补偿”等一整套组合的创新营销方式。

据《经济日报》报道,日前,广西住建厅发布文件,要求各地要加强房地产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推行商品房销售和预售审批等业务线上办理。

文件发布后,广西各地房企积极参与在线售楼平台的开通和实践,运用互联网平台,发挥在线售楼平台优势。除了房企自主开发的全民营销APP如碧桂园“凤凰云”、融创幸福通APP,部分房企创新推广线上营销小程序,在满足VR看房、在线咨询、预约看房、在线算价等基本功能外,实现一键分享到朋友圈和微信群,如阳光城(000671,股吧)、龙光推出“阳光房宝”、“龙光宝”等小程序。还有部分房企则选择和其他平台网站合作,通过住朋网、乐居、房天下等第三方网站进行营销。

“2月本身就是房企销售淡季,疫情之下雪上加霜,”某头部房企人士对记者表示,“购房者无法出门,更无法进入小区,线下销售基本停了,也影响了返乡置业房屋销售,房企都在发力线上,后续应该都会有更多优惠措施出来。”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表示,类似房企促销不完全是房地产行业降温的信号,因为今年的房地产政策肯定会放松。“但可以理解为在市场略显悲观的时候,主动抢占市场,同时在企业资金面有压力的时候,主动改善现金流,这都是当前房企需要积极去做的内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