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卖房7.5折?会是房价下跌的前奏吗?

2020-02-19 09:15:59 和讯房产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小融说房”

    某房企7.5折卖房,声势浩大。 微博热搜、广告、媒体报道,消息搞得铺天盖地。 十分大手笔。

朋友圈广告截图
朋友圈广告截图

  1

  单纯的营销手段群里有人问,他们搞这么大手笔,是要搞死其他房企吗?还是公司不行了,赶紧抢流水? 其实,这件事没有那么“阴谋论”,也没有那么多无奈的背景。就是一场声势比较浩大的单纯的营销而已。我们往前追溯几个月,或者追溯到去年的现在,更甚至追溯到近十年前,他们就一直在搞“打折”。没怎么停过。 只不过这次看起来幅度比较大而已,这也只是因为疫情原因,年初的清盘成交量受到影响,再加上其他房企还没反应过来,搞的折扣幅度越大,就有更大的爆点,更吸引眼球。关注的人多了,总会拉动点成交量。 看看成绩: 恒大网上销售3天锁定580亿销售,恒房通平台用户破千万 (央广网) 我们先不说3天580亿销售,到最后真正成交的能有多少,但是他们线上购房平台的高峰时段流量,确实把网页撑崩溃了。 照这么看,这广告费花的也不算亏。

  2

  降价的房子没那么简单

  花钱吆喝的事,对大多数普通人而言是占不到便宜的。

卖房7.5折?会是房价下跌的前奏吗?

  我们说房粉丝群内就有粉丝反映,网上放出的供认购的房子,很多都是为了清盘,在地段、位置、户型、楼层有很多并不能令人满意;并且,在售参与活动的房子实际价格与平时差别不大。 另外,我们都知道,房价一般都是一房一价。 我们抛开这个打折卖房的活动不说,很多开发商在搞营销活动的时候,很多都打折团购价、最低价、特价房子。这些房子一般也都是一个楼盘内相对不容易卖出去的房子,靠价格优势吸引客户。 而那些真正的降价,一般都是悄无声息的。 我曾经盯过三线城市的某大房企一个楼盘,开盘1万2起的房价,当时市场冷淡,成交量很低迷,到年末的时候,房价悄无声息的降到了9000。

  3

  房价会降吗

  很多人会觉得,一个房企打折一定会带着其他房企打折,折扣打来打去,房价整体就会降下去。 但实际上,一个城市的整体房价和房子打不打折没关系。 一是,我们上文说到了,打折只是一种营销手段,真实成交价格和折扣力度关系其实并不如想象中大。 二是,影响房价涨跌比较直接的因素是供需。市场需求量远超于供应量时,房价涨幅会比较大;当市场库存过高,购房需求又远不能消化库存,房价自然而然会回落。 所以,可能这次恒大全国楼盘大力度打折,对房价影响有限,但是却会带动其他开发商跟进,开展接二连三的营销活动。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