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这次富力站C位

2020-02-19 09:01:40 和讯名家 

  距离那场世纪收购过去2年多,富力恢复低调,默默破了千亿。

  最近,关于富力的两则消息让人眼前一亮,富力集团再次站到行业聚光灯下。

  一是恒生指数推出恒生中国高股息率指数,富力被纳入高股息率指数比重最高的10只成分股。

  近5年来,富力维持高股息率,平均股息率超过了10%。

  100多年前,约翰D.洛克菲勒就说:“你知道唯一让我高兴的事情是什么吗?就是收到我的股息。”

  评价一家上市公司,到底是看规模?利润?还是股东到手的分红?

  不同的标准下,筛选出的是不同企业。显然,富力在某个维度,是走在前面的。

  这次,面对疫情带来的房地产销售困难,现实的资金压力,富力的反应速度和势能,也走到了行业前面。

  2月15日,富力集团启动“好房子,网购吧”创新营销行动,在售全业态房源实现全程在线购房,客户认购享受六大权益。

  地产行业的借鉴学习能力是很强大的。但借鉴和明白自己该怎么做之间有一道鸿沟。

  在恒大铺天盖地的王炸动作之下,富力这次出牌,依然分量十足。不论是购房门槛、保价期限,还是激励力度,都堪称行业之最。

  线上卖房,就是要把一切做到极致,才能撼动人们不在网上买房的习惯。

  这次富力的行动包含了“全民营销+网上售房+购房大优惠+无理由退房+差价补偿”等一整套组合创新营销方式,对比截止目前各大房企的类似措施,富力的创新营销力度是最狠的,甚至是创造了多项行业之“最”。

  第一、客户参与期限目前行业最长。2020年2月15日至2020年3月31日,富力集团操盘的所有在售全业态房源,客户均可通过“富力好房”参与活动。“保价”期限设定到2020年6月30日。

  第二、客户参与门槛目前行业最低。客户在“富力好房”平台缴纳3000元/套的认购定金,并在“富力好房”平台上签署《商品房网上认购书》,将获得多项权益。相比其他房企5000元或更高的认购定金,富力设定的门槛行业最低,客户需要付出的资金成本也就最小。

  第三,客户获得目前市场最高规格优惠力度。富力提供的“优惠大礼包”分四种情形设定:

  第一种,客户本人购买的,在缴纳首期款并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时,认购定金3000元转为房款,同时客户享受房屋总价额外再减20000元优惠;

  第二种,客户推荐他人购买该套房产,将获得3000元的定金退款,同时获得10000元的推荐购房奖励,并且叠加“富力好房”1%佣金奖励;

  第三种,客户设定期限内如果决定不购买该套房产,也没能推荐出去,但是富力置业顾问将该套房产卖给了别人,客户也将获得3000元的定金退款+3000元补偿金;

  第四种,该房源客户最终并未购买也未被成功销售的,富力依然会返还客户所缴的认购定金3000元。

  从上述规则看,几种不同情形下,买房人均获得市场上最高规格的奖励与补偿,包括第一种情形下的实际高达20000元的房价优惠,以及推荐成功获得10000元叠加1%佣金的高额奖励。

  第四、给予客户“无理由退房”和“差价补偿”两大权利,使得“好房子,网购吧”成为客户稳赚不赔的活动。

  富力承诺,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到2020年6月30日,如客户放弃认购该房源,富力退还客户已缴纳的全部房款,并免收退房违约金;如6月30日前该房源价格下调,富力承诺补差价。此外,缴纳3000元认购定金的客户,可获得专属(一对一)售房管家定制服务。

  富力“好房子,网购吧”行动同时宣布另一重要创新——开启全民营销行动。

  客户每推荐一个新客户,首次到访奖励100元,最高奖励500元;“富力好房”平台同时通过“星梦拉新注册奖励和裂变注册奖励”给予推荐新客户注册奖励,也将根据不同情形额外得推荐奖励。

  纵观富力“好房子,网购吧”行动的主要内容,不仅全面开启房地产销售线下结合线上的新模式,也以无理由退房、差价补偿等综合措施,迄今最大力度保障购房人权益,推动市场恢复活力。

  房地产在我们的印象中,一直是高总价低频次的交易,这与互联网交易的属性特征相违背,因此线上卖房只是个营销噱头,并不现实。

  可是当这场活动,成为只要3000元就可以参加的“稳赚不赔”的线上活动时,是否玩法已经改变了呢?

  已经有人开脑洞,用3000元/套的价格定下一栋楼后,可以如何操作了。

  这是房地产+互联网的一次深度探索,被疫情催生的变革。

  去年,富力就早早内部通知暂停拿地。今年,面对疫情,富力又积极推出线上全民营销,大力争取销售回款。

  对于现金流的极度重视,让富力果断走上这条自救的变革之路。

  不仅自救,也积极救人。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富力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宣布捐赠2000万元。

  其中,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富力爱心基金”,资助湖北省及疫情较为严重省份的定点医院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等;同时,向广州市慈善会捐赠1000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此外,富力集团还宣布免除2020年1月24日-2月2日期间旗下7家购物中心商户的租金。

  疫情要控制,经济要发展。

  在按照要求,自我隔离的同时,如何谋发展,不仅是企业要思考的事,也是个人要思考的事。

  已经有卖房达人,靠3000元一套的低门槛锁房,提前锁定了今年的收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房评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