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房价开始降了!

2020-02-20 08:53:34 樱桃大房子 微信号 
房价开始降了!

    昨天我文章后面有人留言说,很多人说受疫情影响,房地产延迟开工、交付,房源少了,成本高了,而买房的人又多,疫情结束后会不会大涨?吓的他直打哆嗦。

我看这个问题也有不少人问我,所以今天我再展开说说。
  我看这个问题也有不少人问我,所以今天我再展开说说。

  在分析之前,我肯定是不能闭着眼睛乱讲的,会向市场先去了解摸底一圈。所以今天白天我跟很多城市的开发商和业内朋友也聊了一下。

  通过跟大家的交流,有人打了75折,开了先河之后,降价来的比我预期的还要早!

  有人说延迟开工,是不是疫情过后会导致房价上涨呢?

  其实比你更怕的是开发商,因为疫情耽误几个月后,有些城市的开发商真的快扛不住了,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小开发商,我估计这次是受伤最大的,降价也会是最多的,打个七八折,降个百分之二三十很正常。在当下大家都足不出户,市场信心没有恢复之前,想要快速回笼资金,那就只能先降价,能抢收一点是一点。

  现在很多楼盘已经接到电话询问,某某都打75折了,你们打几折呀?

  我朋友也遇到一些楼盘销售在解释这个问题,一些楼盘本来已经想买的客户了,都被某房企的打折给打断了,想再观望观望市场再说。

  所以说只要有一家推出打折,就会让消费者觉得市场接下来是不是真的要开始降价了?

  因为如果真的有打75折的城市,别的开发商恐怕只能跟着打折促销,让购房者得实惠,否则很难卖出去。

房价开始降了!
那哪些城市的开发商最先扛不住呢?

  我问了哈尔滨一个销售渠道的朋友,他认为75折力度挺大!很果断,也很吸引人,对于刚需具有很大的杀伤力,再有就是吸引内部很大一部分员工跟进,加上其他优惠政策,在这样的困难局面下确实做到了突围。

  他告诉我,有个朋友因为这个75折优惠政策的吸引,然后在签约回款环节还有额外的优惠,确实是要准备出手了,因为是二孩家庭,大的要上小学了,正好有个项目有校区,所以他想入手了。

  至于他们自己的项目暂时还没有考虑降价!因为还想先观望一下。

  我觉得既然有75折的项目出现了,那其他项目如果卖的不好,恐怕后面也会扛不住要跟着降价的。

  我重庆的朋友说,重庆这边好几个开发商表示,准备跟进降价,昨天还在一个个给媒体打电话,准备走一波降价推广,因为75折卖房,确实使大家对市场有了降价预期,你不降价没人买单。

  而且昨天重庆沙坪坝核心区卖的一块地,虽然地很小,但楼面地价只有6500块,而周边房价已经2万了,相当于回到3年前的地价了。

  西安,我跟当地业内人士了解的情况是,已经有富力、绿地、蓝光、中南等地产商在推出打折的促销活动了。

  河南包括郑州和一些地级市也一样,打折的项目非常多,具体项目我就不发了,是朋友的公司,不方便发出来,但在当地的人应该知道。

  合肥,我也跟当地业内朋友了解到,合肥新站区、北城去年以来就有很多打折的,95折 甚至9折都很正常,因为供应大,配套不成熟,对全市消费者置业吸引力弱。

  而滨湖新区和高新区一直比较热门,所以城市还是处于分化状况。合肥都是大品牌开发商,现在还不存在资金断裂撑不住的情况,大不了就打折促销。

  但杭州就不存在打折促销的现象,开年卖的第一个豪宅盘凤起钱潮,单价就在6万以上,而且还要摇号,推92套房,第一天就有70多人报名,让市场大大松了一口气。杭州龙湖的一位营销总监告诉我,他们项目也没有折扣。

  另一个龙头房企在宁波的项目销售朋友告诉我,目前都是在打折促销,但力度还都比较小,线上直播成交才给个99折,因为他们在宁波的房子都不大愁卖,每个项目指标都是集团下的,只要各个项目指标完成,回款完成,资金不会存在问题的。小开发商可能抗风险能力小一些,会出现资金紧张吧。

  成都我问了下暂时还没有听说开发商打折的情况,但现在当地非常想放松调控政策。

  深圳目前也没有项目跟进,因为新房不多。

  所以纵观全国,基本上是新房供给少,市场行情好的城市,打折促销就少,而供给量大,市场行情差的城市,开发商就不得不推出打折回款了。

因为房企今年的压力真的是很大,所以他们不得不提前抢收。
  因为房企今年的压力真的是很大,所以他们不得不提前抢收。

  平安证券研究所根据wind测算,2020年房企境内发行债券到期5902亿元、内房企海外发债到期2136亿元、房地产信托到期6544亿元,合计约1.46万亿元,较2019年实际到期值增长19.4%,资金偿付压力逐步加大。

  但这个数是不全面的,而且远远不止,因为还有银行贷款就没算进去,还有一些私募基金、P2P之类的,民间资金都没算进来,光是恒大碧桂园今年到期的资金就在6500亿以上,所以你们可以想象一下,这个1.5万亿的数据根本就不是行业真实负债水平。

  但比去年增加近20%,说明今年比去年的偿债压力是增加了不少,而今年一季度的销售基本上废了,可见房企的还债压力会有多大!

  现在房企也在跟金融机构协商,因为疫情属于不可抗力,请求金融机构,对于那些上亿的贷款业务,能够延期还款一年,但会不会答应就不知道了。

  其中3月和11月是还债高峰期,所以上半年这一波的还债高峰期开发商压力会很大,原本指望小阳春的指望不上了。

  但销售还是要继续做下去,怎么办,只能通过降价了,所以降价会来的比预想的早。因为2月份基本上废了,上半年还有半年度业绩指标要完成。

  虽然有的公司今年已经降低了任务,据我了解,融创、保利是已经调低了销售任务,特别是国企央企一般碰到这种情况,就会给自己减压,但很多公司还没有。

  有的房企已经准备裁员了,不过他们不叫裁员,叫人员优化,最高优化20%。

  房企日子不好过,没办法。

  2月份开始打折,大家可以到3月份看看市场情况再说。

  从我今天了解的情况看,我预计上半年的折扣会是比较多的。

  反而是六月之后市场会好起来,因为累积的需求会延后释放。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