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受《寄生虫》影响,首尔将拨款改善半地下家庭

2020-02-20 09:11:55 新京报 
  受《寄生虫》影响,首尔将拨款改善半地下家庭

  据韩媒报道,电影《寄生虫》斩获奥斯卡多项大奖后,影片中韩国穷人居住的半地下室也得到广泛关注。

  2月18日,韩国首尔市政府宣布,将拨款为住在半地下室的1500户家庭改善住房条件,包括改善供暖系统,更换地板,安装空调、除湿机、通风机、窗户和火灾报警器等基础设施,每户家庭最多可获得320万韩元(约合1.9万元人民币)资助。

  

《寄生虫》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寄生虫》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据韩国国土交通部2018年统计,韩国目前共有38万户家庭居住在地下、半地下以及阁楼内。首尔的半地下室住户比例占到全国近60%。

  奉俊昊曾以片中豪宅房价为例说明韩国贫富差距之大。“我们计算过要多久才能买下片中的那套豪宅,如果以现在韩国的人均收入来算的话,可能需要547年。这种无力的感觉和悲伤的情绪才是我想探讨的主题。”

  新京报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