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疫情当下,值得尊重的除了“白衣天使”,还应该有他们

2020-02-24 09:07:42 中国家电网 
  春节之后的两个月,一直都是上班族最为忙碌的高潮期。而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所有人措手不及。铁路运输部的数据显示,截至18日,春运全国旅客累计发送量14.76亿,较去年同期下降50.3%。疫情的缘故使节后返工人数远不及往年同期,许多人的工作计划也被完全打乱。当人们都宅在家中不能复工的同时,有些人却在为我们能够在疫情期间正常生活而奔波。

  致敬白衣天使,“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汹汹病毒肆虐,很多医务人员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身心困难,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疫情战歌。8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不辞辛劳、不惧风险,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依然坚持带领全院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疫病最前沿;“95后”女孩甘如意,疫情发生后本在荆州老家休假的她,骑行4天3夜,跨越300公里,坚持返回武汉抗疫一线工作。在武汉封城之际,是这些逆行者,给了数以万计的患者生的希望。

  

当然,除了医护人员外,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坚守者,他们来自社会各界,尽己所能,贡献一臂之力,他们的奉献同样值得尊重、感谢。

  当然,除了医护人员外,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坚守者,他们来自社会各界,尽己所能,贡献一臂之力,他们的奉献同样值得尊重、感谢。

  疫情不下火线,生活中平凡而又伟大的坚守者

  疫情当前,人民警察迎难而上,化身为城市守护者,筑起城市安全运行的一道重要防线。这群先锋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不顾自身危险,为的是将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很多地方民警们每天都会去麻将馆、KTV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入户走访返市人员;他们还出现在市区的各个卡点、车站,检查过往行人及车辆驾驶员的体温。不仅如此,在许多消息闭塞的乡村,民警们还充当起“疫情宣传大使”的角色,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在这场对抗病毒的战役中,人民警察勇敢的面对它,微笑的面对它,真正做到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作为维持社会运转的重要环节,物流行业的快速恢复运营领先社会大多行业。在略显冷清的城市里,快递员、外卖员让空城的心脏仍在持续跳动。

  作为维持社会运转的重要环节,物流行业的快速恢复运营领先社会大多行业。在略显冷清的城市里,快递员、外卖员让空城的心脏仍在持续跳动。

  武汉封城已近一个月,这期间正是物流从业者将物质源源不断运入疫区,坚持与时间赛跑,把救援物资与生活物资在第一时间内送给最需要它们的人。他们自愿取消春节休假,返岗申请参与援助物资的运输工作,成为"最美逆行者"们坚强的后盾。疫情当前,许多市民选择线上购买口罩及蔬菜瓜果等生活必需品,是无数快递小哥不停地奔波穿梭于城市,满载着人们的生活物资和希望。有快递小哥调侃道“路上跑着的几乎都是同行,隔着口罩都能认出来是谁。”

  在人民警察、快递小哥这样奋斗在一线的坚守者与新冠肺炎作斗争的时候,世界各国也纷纷伸出援手,传递温暖。截至目前,俄罗斯已向我们捐赠包括200万只口罩在内的23吨防护物品;防疫形势仅次于我国的日本,向我们援助大量应急医疗物资的之外,一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触动了两个民族间复杂的情感;友好邻邦韩国,已累计向我国捐款捐物约合1.95亿元人民币。不仅国家层面上慷慨相助,企业端纷纷伸出援手。以三星为例,在疫情爆发初期,第一时间拿出3000万人民币、100万只专业防护口罩和1万套防护服支援抗疫前线,让人再次感受到三星对国人那份特别的情谊。

  共同战“疫”,三星电视在行动

  三星深知,面对疫情问题,不仅需要捐款捐物,更要保障好普通民众生活的正常有序。目前很多城市仍然半隔离封闭,为了应对特殊时期的家电维修更换问题,三星电视推出了“共同战‘疫’ 安心宅家购”活动,售后服务重磅升级,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无忧服务。

  

疫情当下,值得尊重的除了“白衣天使”,还应该有他们

  为尽量减少接触,疫情期间,三星上门服务人员会佩戴口罩、戴手套并统一着装。为避免电视及配件上携带病毒,三星安装人员会携带消毒剂,在换件前进行必要消毒,并带走安装产生的垃圾。针对此次疫情的特殊请况,三星电视在三星家电京东自营旗舰店推出了延迟送货补偿,购指定型号赠送芒果卡和最高24期分期免息的优惠活动,保障消费者生活的正常有序。

  

疫情当下,值得尊重的除了“白衣天使”,还应该有他们

  三星在疫情期间的举措,让售后服务重磅升级的同时,服务对象的安全得以充分保障。三星对用户的需求细心呵护,默默传递着温度。疫情之下,三星为用户带来的最大安全感,让大家在疫情期间,依旧能够感受到关怀与陪伴。有需求的地方,就有三星在。

  在疫情面前,谁也不是一座孤岛。社会的每一个个体在疫情之中结成同盟,集结发力,用行动守住安宁和光明,放大人情之暖。因为有坚持和期待在,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而熠熠生辉的我们。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