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银与海通双点赞:龙光地产从大湾区龙头迈向全国

2020-03-04 10:01:00 和讯 

  恒生指数公司宣布将龙光地产(3380.HK)纳入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成分股,开启了龙光地产资本市场新里程。2月26日,著名投资银行建银国际和海通国际双双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对龙光地产发展前景高度看好,认为公司在内地房地产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已经获得国际资本市场认可,正在由粤港澳大湾区龙头开发商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性知名综合开发商。

  恒生指数公司官网资料显示,目前恒生综合指数大型股一共有112只,但内房股仅有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中国恒大、碧桂园、龙湖集团、融创中国、世茂房地产和龙光地产等8家,这些公司在发展规模、综合竞争力、公司市值、成交额、财务状况、股指稳定性及业绩持续性等多个维度都是行业佼佼者。

  对此,建银国际指出,依托前瞻性的长期战略、强大执行力、业绩及股票市值的持续增长,龙光地产晋升为恒生综合指数大型股成分股,彰显了公司的行业领导地位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继续推荐龙光地产为地产行业首选股。

  针对龙光地产的未来发展,建银国际作出三个判断:1. 由粤港澳大湾区龙头开发商逐步发展为全国性知名品牌综合开发商,公司将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和大西南等三大都市圈。2. 公司业务将涵盖地产开发、城市更新和持有物业三大领域。其中持有物业面积在未来三年内将超过100万平米,逐步成为公司长期收入来源和新的业绩增长点。3.公司城市更新货值高达4000亿元以上,已经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未来三年,城市更新占当年核心利润比重不低于20%,有助于公司保持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

  海通国际指出,龙光地产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南宁已经位居市场龙头地位,并拥有标准化的产品线和广受认可的品牌,未来将建立更加广泛的全国化战略布局,区域市场及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持有物业收入占比将陆续增加,目前已经开业深圳龙光玖龙荟、惠州龙光城商业广场等大型购物体验中心,近期还将开业深圳龙光玖钻、深圳龙光玖龙台两大地标商业综合体项目。未来,龙光地产将晋级为全国性综合开发商。

  建银国际和海通国际均一致看好龙光地产的盈利持续增长能力。

  建银国际预测,龙光地产现金充足,未来将保持稳健财务政策,每年拿地支出不高于合约销售额50%,逐步提高国际信用评级,降低融资成本,并维持优厚股息,持续回报投资者。

  海通国际表示,集团拥有远大的格局和强劲的战略执行力,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了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的连续升级,在业绩长期可持续增长和财务稳健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未来三年,公司权益合约销售额年度增长不低于20%,核心盈利可望同步增长,盈利能力和盈利规模持续领先行业,是长期投资者的首选,目标价为20.7港元。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