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爱丽家居A股IPO隐忧:计划募资10亿元

2020-03-04 11:47:32 和讯房产 

  3月4日,张家港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公告显示,爱丽家居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的申请已获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603221”,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下申购。本次发行网上申购代码为“732221”。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爱丽家居所属行业为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发行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 3,600 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 6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 2,400 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 40%。

  扣除发行费用后,发行所得资金将有5.11亿元用于PVC塑料地板生产基地建设项目、1.58亿元用于PVC塑料地板生产线自动化建设项目、1.21亿元用于研究总部大楼建设项目及2.2亿元用于补足流动资金项目。 

  资料显示,2019年爱丽家居实现营业收入11.46亿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16.53%;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下降28.48%;综合毛利率则从2017年的27.68%降至23.72%。

  据媒体报道,爱丽家居是国内领先的PVC塑料地板生产及出口企业之一,主要从事PVC塑料地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悬浮地板、锁扣地板以及普通地板。尽管获得A股市场的门票,但爱丽家居存在的严重依赖单一客户、业绩波动大、股权高度集中等问题依然值得投资者警惕。同时,爱丽家居的家族控股、股权集中特征明显。于发行前,张家港博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15480万股,占发行前公司股本的86%,为公司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