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评级 | 标普:景瑞控股杠杆率改善,评级缓冲空间提升

2020-04-03 11:13:51 和讯房产 

    香港,2020年4月3日—标普全球评级4月2日表示,景瑞控股有限公司(景瑞控股;B/负面/--)的杠杆率得到改善,为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了更大的评级缓冲空间,尽管该公司急需补给土地,且在行业不利环境下其增长存在不确定性。

  我们认为,景瑞控股充足的境内现金能缓解其境外再融资风险。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现金余额为人民币137亿元,相较2018年的人民币130亿元稍有增长。景瑞控股拥有渠道可使用境内现金出境来缓解偿付压力,该公司3月份进行了此操作,以偿还2020年4月到期的债券。

  即使接下来的几个月境外债券市场仍不景气,该公司的境内资源可作为境外债务偿付的主要来源。景瑞控股的境外债务包括2020年7月到期的1.5亿美元和2021年到期的5.5亿美元。

  该公司杠杆率得到改善,为其提供了更大的评级缓冲空间。由于收入稳步增长且投资支出减少,景瑞控股的债务对EBITDA比率自2018年的8.6倍改善至约6.4倍,而评级下调的触发点为8倍。鉴于其土储规模相对较小,该公司的新项目是否能快速周转以支持销售额,将决定其较低杠杆率的可持续性。

  我们预计景瑞控股在购地和扩张方面将继续保持审慎。2019年按权益计算的土地支出约占销售所得的28%,低于该公司预算的约40%以及我们此前预计的40%-50%区间。

  尽管在COVID-19疫情下经营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景瑞控股的项目去化率仍将得到良好支撑。该公司约95%的可售资源位于一二线城市,具有稳固的需求基本面。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