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圳前海再推 “限价”居住用地

2020-04-15 03:39:47 证券时报 

“限价”居住用地

近几年来,前海一直是深圳土地市场的供应大户,但居住用地并不多。

4月14日,前海推出一宗二类居住用地,挂牌起始价79.98亿元。据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告,该宗地编号为T102-0346,位于前湾片区十开发单元03街坊,将建设普通商品住房,配建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挂牌期自2020年5月6日起至2020年5月15日15时止。据悉,T102-0346宗地将采用“双限双竞”的办法以挂牌方式出让,即限地价、限普通商品房销售均价,竞地价、竞无偿移交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面积。

项目建成后,普通商品住房入市最高均价为每平方米107100元(毛坯价,不含装修)。就在2019年12月,经过118轮举牌,天健集团(000090,股吧)以38.9亿元、配建人才住房6000平方米的代价拿下前海限价居住用地T204-0142,普通商品住房入市最高均价为每平方米99000元。

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限制未来售价将成为深圳土地市场的热门词语,深圳房价存在暗涌,政府对于稳楼价的压力增大,因此推出多宗限售价宅地,主要还是在于稳定市场对房价的预期。(吴家明)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