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富力地产(02777)去杠杆是下一个亮点

2020-04-16 10:22:50 和讯 

  富力地产(02777)去杠杆是下一个亮点 来源:中金公司

  我们再次覆盖富力地产(2777HK),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13.10港元,对应4倍2020年预测市盈率与60%的NAV折让,较当前股价存在24%的上行空间。理由如下:

  土储质量改善,可支持稳健增长。富力目前权益土地储备5,790万平方米(可支持约4年销售)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较多(建筑面积占比超过55%)。但往前看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重新打开一二线市场,尤其是借助城市更新(我们预计2020-2021年城市更新转化土地储备约800万平方米)。富力2020年计划供货2,700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广东省货值占比较以往更高),销售目标为1,520亿元(同比增长10%)。

  利润率优势将延续。富力结算毛利率多年来维持在32%以上,我们预计2020-2021年公司毛利率将延续该水平。具体来看,目前在手土地储备毛利率达到30-35%,已售未结部分的毛利率约35%,可有效保障结算毛利率水平。受疫情影响,2020年酒店业务利润率可能出现波动,但我们认为此后有望恢复上行趋势。此外,我们预计财务费用下降将为公司毛利率提供额外支撑。

  去杠杆拉开序幕。我们预计2020年公司将维持审慎扩张,经营性现金流赤字规模有望收窄,推动公司净负债率到2020年底同比下降12百分点至187%。H股配售许可(2019年底公司H股配股限制取消)和潜在资产处置有望提供额外助力。考虑到目前融资环境相对友好,随着公司财务状况转好以及2020年再融资顺利进行,我们认为富力整体有息负债结构将有所改善。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我们认为2020年公司将顺利应对债务再融资,并修复资产负债表。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0-21年每股盈利分别为2.83元和3.12元,对应年均复合增速5%。公司目前股价对应3.2倍2020年市盈率和68%的NAV折让,安全边际较高。此外,2020-2021年股息收益率高达12.4%和13.7%,将进一步提升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