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河南新田置业“双倍回购”承诺失效 23年深耕换来的口碑遭遇“滑铁卢”?

2020-04-21 08:48:30 和讯 

    关于郑州地标,除了大玉米、二七塔之外,不得不提的便是代表着郑州消费潮流更迭的首家真正意义上的时尚购物中心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作为城市商圈的地标符号,一方面是郑州市民时尚消费的汇聚焦点,另一方面,自面世之日起便为本土房地产商新田置业奠定了有口皆碑的品质信誉根基,吸纳着络绎不绝的客源以及源源不断的流量。


  (新田360广场)
  (新田360广场)

  在河南人的印象中,新田一贯低调务实,但是尽管在知名房企如建业、碧桂园等扎堆聚集的河南,新田仍然能够凭借23年的深耕经营和项目业绩构筑出不容忽视的品牌和实力。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样一家本土知名房企却爆发了眼下这件令其品牌蒙尘、信誉滑坡的恶性违约事件,真真切切的向我们表明,新田置业累积多年的诚信品质已在时间中风干流失,濒临信誉崩塌的危机。

  郑州市民刘先生最近很苦恼,由于和新田置业之间的“房屋双倍回购”协议无法履行,他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危机。

  据刘先生介绍,他于2014年6月25日与河南新田城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权益保障协议书”。协议约定,刘先生以12900/㎡单价购买一套合同面积为203.21平方米的河南新田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洞林湖·新田城”商品住宅,自刘先生足额缴纳全部房款之日起,刘先生有权在届满五年后要求河南新田城置业有限公司以实际总房款2倍的价钱回购该套房产。

  河南新田置业“双倍回购”承诺失效 23年深耕换来的口碑到底失了资本?

  (权益保障协议书)
  (权益保障协议书)

  “相信新田是大品牌,有诚信,当时才交钱买房,现在过了合约期已经一年了,钱一直拖着不给,给我的家庭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刘先生不得不发起求助。

  恰逢家庭面临债务危机,在距回购协议期满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刘先生提前与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希望新田置业能够按照约定履行双倍回购的承诺。但新田置业给刘先生的回复却是“资金紧张,无法按照约定履约”。

  刘先生多次与新田置业一位薛姓高管联系,但得到却是各种各样的推托理由。如今,距离合同期满已超一年,新田置业给出的答复是“原房产不回购,双倍部分一半按现金结付,一半按房产抵充。”与合同书上的双倍回购并不一致。

  债务压身,刘先生不认可新田置业提出的解决方案,希望新田置业按照当初的协议履行约定,商定无果。后经媒体介入,薛姓主管联系了刘先生,但提出了新的要求,称即使新田置业愿意以现金的形式给付双倍部分的一半,也还是需要刘先生先行交个人所得税。不仅现金没偿付,还要刘先生配合他们做账。

  “他说我这是意外所得!要交个税!他们公司出钱要发票,要做账,我得配合做账!简直荒唐!”刘先生认为,本身新田置业就属于违约行为,现在又提出了如此荒唐的要求,其实是找各种理由拖延时间来延迟偿付。

  一家河南本土的房企大牌开发商如此对待本土消费者,让他很不能理解。

  公共资料显示,新田置业成立于1997年,现拥有员工近1000人,下设河南新田生态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新田广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郑州国贸商业有限公司、河南新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郑州新农村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已发展为年开发量数十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地产开发商。

  2019年,新田置业一举拿下河南商业风云榜13项大奖中的7项,着实风头无两。但不知,一向拿当“诚信、互惠、求实、创新、发展”当标语的新田置业是否还记得“以客户为中心”,这片中原大地向来崇尚诚信为先,一个企业若丢了诚信,在这里就失了根基。别让23年沉淀下的口碑,被失信碎了一地。

  综合映象网消息,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