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现场丨诺奖得主让•梯诺尔:双边平台在做商业策略时必须建立信任

2020-04-23 12:13:19 和讯房产 

  4月23日,贝壳找房召开以“数字新居住 产业共成长”为主题的新居住大会。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让•梯诺尔(Jean Tirole)围绕平台模式发展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近20年来平台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对于双边平台来说,选择正确的商业模式是成功的关键。

现场丨诺奖得主让•梯诺尔:双边平台在做商业策略时必须建立信任

  据他介绍,双边平台的本质是媒介,它是一个能够连接买家和卖家的双边媒介,所有平台的用户都具有网络外部性,即用户会更倾向于选择更大规模的平台。双边平台可以筛选值得信赖的用户,这就避免了平台另一方受到的损害,用户筛选可以通过背景调查、通过培训、通过排除低信誉用户来实现,平台会保护市场一方的用户,确保一方用户得到满意的体验。双边平台也可以是信息和强制措施的提供者,在考虑商业策略时,价格不是唯一的因素,必须为平台建立信任。

  在提及合作竞争时,让•梯诺尔(Jean Tirole)强调开放式生态系统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封闭和开放之间,其实有很多过渡区间。 他以贝壳为例,他认为贝壳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它不是一个垂直整合的平台,但也不是一个纯代理平台,在决定商业策略时,必须要考虑封闭和开放程度,属于哪一个区。 让•梯诺尔(Jean Tirole)表示,开放系统这种与第三方开发商形成的建设性关系是非常有益的,其中最主要的益处是,你将变得更具多样性,创造更好的服务,因为你提供的将不只是自己的服务,而是来自全世界的优质服务。开放系统,特别是它所形成的建设性关系,将在平台与用户之间建立信任。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