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康养第一人”张华纲重磅加盟 佳兆业加速布局大健康产业

2020-04-30 09:34:15 和讯 

  湾区龙头佳兆业又有了新标签。近日,佳兆业健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876.HK)披露公告称,张华纲获委任为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及执行董事。明星经理人的到来,让这家致力于打造大健康产业综合平台的上市公司,站到了聚光灯下。

  现年57岁的张华纲,是华中科技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学士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同时还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职业生涯的前半段,张华纲作为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创始人,带领这家地产公司从偏安深圳一隅的区级公司跻身国内一线开发商;离开金地后,视创新前瞻为第一生产力的张华纲,全身心投入到了康养产业的探索中。

  十年间,他发起创立了中国天地控股有限公司,期间主导开发的“上海天地健康城”获得了高度的市场赞誉及多项奖项,成为养老行业的创新型标杆项目;此后他担任过中天颐信总裁,这家养老产业运营管理平台是中信产业基金旗下养老产业专业的运营管理平台。不仅如此,张华纲还创立了上海禧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这一专业的康养产业投资运营管理平台。

  作为大健康领域的拓荒人和探索者,可以说张华纲是当之无愧的行业“第一人”。而近十年的从业经验无疑也将辅助其在佳兆业健康的事业开展。

  一直以来,地产、城市更新、产业的“三驾马车”既驱动了过去整个佳兆业的发展,也是未来整个企业发展的根本原则。健康集团的业务,可以与佳兆业各板块资源,尤其是在城市更新、文体场馆运营等领域,进行充分整合和协同。利用佳兆业地产、物业、旅游酒店的资源优势,建立康养、医疗、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功能融为一体的生态特色小镇,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健康服务。

  张华纲上任后,佳兆业健康也确实很快有了新动作。4月22日,佳兆业健康集团(00876.HK)宣布,将与珠海十里莲江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携手打造十里莲江国际健康城项目。项目整体规划设计6000亩,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将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高端国际化客户提供宜居宜养宜游的产品与服务。

  佳兆业健康是国内少数的大健康产业上市平台。官网信息显示,香港上市的佳兆业健康集团的战略定位,是为满足业主各阶段需求,竭力打造覆盖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化学制药、康养服务“四位一体”的医疗产业集群。而十里莲江项目毫无疑问就是佳兆业健康在康养地产细分领域的一次亮剑。

  不仅是康养业务,佳兆业健康的其他核心业务诸如口腔义齿及耗材、血制品业务、医疗服务等,也在各自领域有着充分的竞争力。其中,口腔义齿品牌“美加”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齿科器械、高值耗材供应商,是中国健康美牙第一品牌;佳兆业健康作为主要股东的双林生物,是国内稀有的血制品生物制药专业厂家;与树兰医院集团合作的“树兰国际医学(000516,股吧)中心”,是与家喻户晓的“抗疫”英雄李兰娟院士联合成立的大型社会办综合性医院标杆……

  事实上,虽然目前多数龙头房企都有涉足大健康产业,但都尚未形成可推广复制的成熟商业模式。分析人士指出,张华纲过往的实践证明,他擅长将地产和金融与产业进行结合,这也正好切中目前行业发展的痛点。可以预见,在他加入后,佳兆业健康或将走出一条“地产+康养+金融”的创新型发展道路。

  据悉,佳兆业集团在战略上把大健康作为未来发展的关键赛道之一。近日,佳兆业集团《2019-2020年房地产行业白皮书》指出,大资本时代已经来临,健康产业已经成为与科技、资管并列的三大潜力赛道之一,毫无疑问将重构产业估值,推动产业以全新的逻辑实现指数级增长,构建地产企业第二增长曲线。在这个没有发令枪的全新赛道上,佳兆业已经抢先起跑。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