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明星红人都在推荐的洁面仪,你适合吗?

2020-05-06 08:32:34 中国家电网 

  对女人来说,脸就像是一个战场,她们使出百般招数来捍卫自己的美丽,而且乐此不疲。

  作为护肤的第一步,洗脸的招式也是花样百出,今天就来说说近两年大火的洁面仪。

  天后王菲的梳妆台上有它,95后小花旦关晓彤的微博有它,氧气女神郭碧婷夸它很好用……半个娱乐圈都在晒,很多美妆达人也在强烈推荐。

  1分钟,8000次声波脉冲震动!

  把毛孔里的脏东西都震出来!

  用手洗脸十次,也没有用它洗一次干净!

  深度清洁毛孔,跟闭口、粉刺、痘痘说拜拜~

  ……

  看到这样的描述,真的很难不动心啊!再一看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实在让人纠结!

  几十块和上千块的洁面仪,区别在哪?

  目前市面上的洁面仪最常见的有两种材质:纤维毛、硅胶。

  硅胶材质的洁面仪具有造型可爱、颜色多样、不需要更换刷头等优势,更受女生青睐。

  不同价格的洁面仪,差距主要在材质、做工、使用感受等方面,比如:刷毛柔软程度、硅胶颗粒细腻程度、防水性能、是否降音降噪、是否可以调节强度、硅胶是食品级还是医用级等。

  建议选择有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价格很低、做工粗糙的洁面仪,伤脸、毁脸没商量。

  洁面仪,真比手洗更干净吗?

  是真的。但我们的脸并不需要时刻保持“最干净”的状态。

  无论哪种材质,洁面仪的工作原理都是通过物理的方式除污垢、去角质。

  有人形容使用洁面仪后,皮肤就像“剥了壳的鸡蛋”,其实脱落的除了一些污垢外,最主要的就是角质层了。

  角质层可以说是我们的“脸皮”,位于皮肤最外层,正常代谢周期为28天。它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保护皮肤免受外界的刺激和伤害,另一方面,老化角质如果堆积过多,就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带来肤色暗沉、毛孔粗大、爆痘等问题。

  鉴于角质层的天然屏障作用和生理代谢规律,我们并不需要每天使用洁面仪,过分深度清洁,反而不利于皮肤健康。

  就像洗澡时搓出来的“泥”,不少人以为那全是脏东西,于是磨砂膏、搓澡巾齐上阵,使劲搓啊搓,直到皮肤发红、发疼才罢休。其实“澡泥”的主要成分除了汗渍、灰尘之外,还有皮屑(老化的角质层)、自身分泌的油脂。如果天天洗澡,每次都大力搓,角质层肯定会受伤,属于“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行为。

  b8389b504fc2d56294e95c0fc79a0ce974c66c84

  划重点:洁面仪的适用人群、使用频率

  要根据个人肤质、是否化妆等情况而定。

  出油明显的油性皮肤,或者习惯化妆的女生,可以每周使用1~2次;干性皮肤、敏感皮肤本身的角质层就比较薄,建议每月使用1~2次,优先选择硅胶材质,也可以不用(原来脸皮薄还可以省钱~)。

  单次使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分钟。有些洁面仪有智能提醒、自动关闭功能,也是为了防止清洁过度。

  长痘痘,是因为脸没洗干净?

  对于清洁自身这件事,人们似乎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执念,总觉得身体很多地方都脏,需要彻底清洁,恨不得回炉重造。

  比如火了好多年的“清宿便排肠毒”,其实在医学上并不存在“宿便”这个名词,正常人也不需要所谓的“排肠毒”,这不过是商家为销售产品而找的噱头。

  现在又换成了脸脏,很多洁面仪的广告宣传都说,闭口、黑头、痘痘的罪魁祸首是因为脸没洗干净,其实有些夸大了。

  确实,如果环境中纤维、灰尘多,或者经常化妆却没有好好卸妆,就容易堵塞毛孔,导致长痘。

  但这只是少数情况,更多的是这些原因:雄激素水平高,刺激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堵塞毛孔;其它疾病,如女性的多囊卵巢综合征;遗传;经常熬夜,压力大,喜吃煎炸、辛辣、甜腻食物等。通常需要遵医嘱口服或涂抹药物,以及调整生活方式来改善。脸洗得再干净,也不对症。

  说到底,我们的脸并没有想象得那么脏。一般情况下,用洗面奶就可以达到清洁效果,如果有化妆,建议使用卸妆产品。

  正确的洗脸方式看过来

  洗脸最好用温水,冷热水交替洗脸并不能收缩毛孔,反而会刺激皮肤。

  选择洁面产品的原则是,温和的优先(如氨基酸洗面奶),碱性过高的少用(如手工皂)。

  油性皮肤可适当使用清洁力稍强的洗面奶,搭配控油的护肤品;干性皮肤、敏感皮肤出油不多,早上可以用清水洗脸(又省了一次洗面奶的钱~)。

  一般来说,洗脸后,感觉清爽、舒适、不紧绷,就说明这款洁面产品适合你。

  至于洁面仪,清洁能力确实很强,如果不差钱,可以买来一试。但一定要注意使用频率、使用时间。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