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20的房价洼地城市,只有这几个

2020-05-07 08:28:02 和讯名家  真叫卢俊微信号

 

有粉丝提了个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现在还有没有房价的洼地?2020年可以重点关注哪几个城市?

我所理解的这位投资人想问的洼地主要指的是城市。

我曾经说过,所谓的低估或者洼地分为两种:

一种是叫趋势性的洼地,从未来看这个城市或者片区会成长的非常好,当下就是一个值得投资的点。

还有一种我们叫做静态的低估。

类似趋势性洼地这样的城市,有几个可能会在未来成长成一线城市或接近一线城市,比如说杭州、南京、武汉、成都等。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些城市,未来是非常有价值的。

也包括未来有些城市人口,很可能会大规模增长或有比较大发展的一些省会城市,比如郑州、合肥、长沙、济南、西安等这些城市,都是极具未来的。

当然也包括一些,给人的感觉是小城市但其实是大城市的,比如说东莞。

以上这些城市长期看是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现在买入应该说只会买贵,不会买错,当然不要买在非常奇怪的片区,或者说不是主要发展方向的片区。

当然北上广深就不用再赘述了,这四个一线城市未来一定会成长为世界性的或区域性的城市。

这里面可能会有一个或两个成长为世界级别的城市,极具竞争力的很可能是上海。

像广州可能在这四个一线里面相对弱一些,但是也至少会成长为区域性的大城市。这里的区域是指的是站在亚太这个跨国区域的角度。

除了这些极具成长性的城市以外,还有一种情况,我们叫做静态的低估。

也就是我说的,由于市场错判而显得房价很便宜,非常有价值。

这样的城市从现在这个时点,一线里我觉得上海是当仁不让的——2019年属于深圳,2020年很可能属于上海。

从现在上海市场的表现来看,一手房的成交趋势非常接近于2019年年初的深圳。

大家可能没有关注到2019年3月份的深圳小阳春,从那个时候深圳市场开始放量,一直保持一个比较高的成交量,到8月18号利好以后价格开始出现上涨,11月11号以后点燃.

我个人感觉,现在的上海,就非常像8月18号以前的深圳。

但目前二手房市场上还没有表现的那么热,因为上海的体量太大了,不会像深圳在短时间之内就反应出来。

此外就是长沙这个城市政策太严了,拿省会城市去比较的话,限购是可以排在前几位的。

虽然成都的限购也很严,也非常的复杂,但依旧不及长沙的调控那么靠前。

长沙的均价被压得这么厉害,现在也就在一万块钱左右,作为一个在全中国gdp前十几位的城市,人均gdp甚至比北京还要高,这个价格明显是被低估的。

甚至比长三角的有些县级市或者珠三角的有些地级市还要低。

即使长沙未来的城市经济基本面不再进一步的增长,那现在这个价格也都是不合理的,更何况长沙这个城市是很有未来的。

此外北三县也非常类似于长沙,这三个县的限购甚至比长沙还要严格。

因为限购是以县为单位来执行的,而且北三房价经历了一波腰斩,之后并没有出现反弹。

所以当下的北三县,也是极具价值和未来的洼地,它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一个单独的城市,未来是会受通州辐射的影响。

此外还有一些二线城市,调整周期已经不短了,比如说合肥。四小龙在上一波行情是最早开始上涨的二线城市,也是最早调整的二线城市。

还比如郑州,也经历了比较长一段时间的调整。

包括武汉,静态的看其实也经过了一轮调整,并且由于受到黑天鹅的冲击,看空的普遍比较多,也属于被静态低估的。

总结起来,现在最有价值的是静态低估+动态低估的城市。

我自己感觉应该有上海、长沙、武汉、合肥。北三属于里面比较特殊的特例,当然还有广州。像珠海也是属于极具未来但不能说有明显低估的城市。

珠海的未来,有很多人看不懂,觉得这个城市好像价值不大,人太少了。但大家去看看它的人口增加比例,这两年的人口增加比例都是非常高的,新增人口占户籍人口或常住人口的比例达到百分之十二以上。

如果用这个比例去对应深圳,那深圳可能要有一百五十万以上的人口增加才能与之对应。所以其实珠海这两年的产业引入和人口增加,已经不是前几年的概念。

最后综合起来:从趋势性洼地和静态低估来看,我认为现在最有价值的城市应该是上海,然后可能是长沙和武汉,广州也是极具投资价值的城市。2020年投资人可以重点关注这四个城市。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