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直播将成未来营销“标配”?碧桂园直播卖房再树新标杆

2020-05-08 11:14:59 和讯 

  5月5日晚,碧桂园在抖音平台直播购房节着实火爆:共推出覆盖76个城市的1.7万套精品房源,折扣让利前所未有;在持续2小时的直播中,主直播间连同29个分会场共吸引了近800万观众围观,一举创下房企线上直播新纪录。据统计,直播期间碧桂园共实现认购约25亿元。

  碧桂园直播卖房又火了

  最高峰34.2万人同时看直播抢购房券、登陆抖音直播小时榜第一位……集合“娱乐话题+硬核折扣+万套房源”三大特质,碧桂园首次尝试线上直播购房火爆出乎预料,从策划定位、超低折扣、直播规模等角度来看,都堪称是房企玩转直播的标杆案例。

  碧桂园这次邀请了汪涵、大张伟两位顶流明星加盟,一方面固然考虑了明星引流为营销造势的需要,另一方面两位明星直播中畅谈“家事”、生活,其实也契合了碧桂园一直以来所聚焦的“家”文化。

  直播期间,碧桂园放出海量“万倍膨胀”购房抵扣券、百万红包雨等让利大手笔实实在在,特别引入区域总裁/营销总们在线与受众battle砍价的互动模式,超低折扣特价好房吸引不少购房者在线“秒杀”。再加上这次有29个分会场同步直播,共提供了约1.7万套精品房源,这样的直播规模前所未见,从人气数据看来也称得上是远超预期。

  事实上, 2020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线下拓客看房渠道被“速冻”,不少房企纷纷将关注点转移到线上,今年以来的多次直播卖房活动,均可看到头部房企的身影,以往很多人都认为不大可能形成真实成交的房地产行业,如今迎来了一轮直播热潮。

  业内人士表示,直播一方面可通过明星导流提升受众对企业品牌的好感和认知度;另一方面可将线上直播流量导流线下销售案场,正是新技术潮流下房企一致采取的新拓客渠道之一。

   “万物皆可播”正在成为现实

  疫情“黑天鹅”事件往往打破人们固有的生活工作习惯,也改变着顾客的消费行为。2003年非典肆虐,带来了电子商务、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等行业的跃迁式发展,加速了居民生活的线上化。

  据艾媒咨询统计,在疫情爆发前的2016至2019年,我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就已呈现连年上升趋势,2020年我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预测将达到5.24亿人。起于秀场、游戏的直播形式,如今已成为商家营销的重要方式之一。各行各业都在闻风而动:化妆品、服装、生活用品、零食……

直播将成未来营销“标配”?碧桂园直播卖房再树新标杆

  此次新冠疫情期间,直播用户更是呈爆发式增长,根据猎聘网发布的《2020年中国直播从业者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2月新开直播的商家环比增长了719%。

  曾经被认为最顽固、不太可能形成实际成交的产品也竞相开播,比如价值较高的汽车、房子等。一些此前闻所未闻的产品都被放进了直播间,比如火箭发射服务。

  2020年以来,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个人再度认识到直播的“魅力”,直播正在成为基本购物场景。据了解,某平台直播的“云卖房”,6天就吸引了200万次围观。

  伴随淘宝、抖音、快手等视频直播电商平台日渐成熟,实时互动、真实感强、互动率高的直播带货场景正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万物皆可播”正在变为现实,这将极大程度改变很多行业的传统营销模式。

   数字化营销将成为企业生存必备技能

  疫情正推动中国企业加速进入在线化、数字化营销阶段。长远看来,新基建风口下,伴随底层云计算技术的日臻完善,5G技术商用将加速落地,直播用户的体验会得到极大改善,“云上生活”越来越成为人们的日常。

  艾媒咨询认为,后疫情时代,直播正在重构全新的消费场景,基于企业私域流量的运营和用户教育的陆续完成,未来企业直播服务有望成为企业业务的标配。然而,什么样的企业才能更好地适应数字社会的变迁?

  企业在创新营销模式方面要有更高战略。面对快速变化的社会经济环境,固步自封者往往在犹豫中失去机会。信息社会、数字社会势不可挡,未来市场刚需客户以80后、90后为主,这些互联网原住民更加适应“云生活”的方式,所有行业都必须面对这一现实,碧桂园首次直播购房,也是应时而动、拥抱新变化的举措。

  企业在整合资源、快速应变方面要有强大行动力。近年来,“灰犀牛” 、“黑天鹅”事件层出不穷,灵活度高、执行力强的企业更能抓住机遇、实现突围。面对疫情以及消费群体购买行为习惯的变化,龙头房企一方面能够快速调整营销策略、产品全线升级;另一方面可迅速整合内外部丰富资源,抢占线上流量的制高点,短时间形成爆点,这其实也是企业竞争力的体现。

  企业要建立与市场环境变化相适应的内部新生态。走上数字化营销道路,不仅需要明星、网红提供支撑,更需要的是引进、培养大量熟悉互联网、新媒体、新平台、新语境的新型管理类、营销类人才,很多行业的流量主播已经成为生产要素之一。3月中旬,智联招聘发布的《2020年春季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显示,春节之后直播行业的招聘需求同比大涨132%。

  尤瓦尔.赫拉利在《未来简史》中说道:“人们之所以不愿改变,是因为害怕未知。但历史唯一不变的事实,就是一切都会改变。”当数字化深刻改变着人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数字化营销也将成为企业未来生存的必备技能。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