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聚焦高价值城市群 美的置业战略升级提升业绩韧性

2020-05-11 12:54:56 和讯  界面新闻

  文章转发自界面新闻。

  5月初,房企集中披露4月销售业绩。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疫情对房地产行业销售影响明显,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额平均下跌幅度为14.5%。进入4月份,房地产行业销售逐渐恢复,部分房企在疫情中表现出较强的抗压性,行业排名稳步增长。

聚焦高价值城市群 美的置业战略升级提升业绩韧性

  全口径、权益、操盘金额排名提升

  据美的置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30日,美的置业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241.2亿。其中4月单月销售金额约为87.7亿元,环比增长16.3%。

  业绩稳健增长,美的置业行业排名得到提升。据克而瑞榜单显示,1-4月美的置业实现操盘金额228.8亿元,排行业22名,排名较2019年1-12月大幅上升9名;1-4月全口径金额排行业27名,较2019年1-12月上升7名,同时权益金额较2019年1-12月上升4名。

  在个盘表现方面,以长三角区域为例,徐州美的光明弘阳东湖悦府、靖江美的悦江府以及常州美的世茂云筑等区域多个项目,4月开盘的去化率均超80%。

  重仓长三角 城市布局升级 带来业绩韧性

  今年以来,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影响较大,但企业间分化明显。美的置业由于多年来坚持全国化布局长三角、珠三角、华北、西南、长中游等多个产业、经济和人口基础强劲的城市群,不同城市间的市场轮动分散了投资风险,使得企业的风险对冲能力较强。

  亿翰智库的研究数据显示,在全国几大城市群中,长三角地区产业经济基础雄厚,房地产市场容量在全国占比超3成、市场韧性最强。疫情冲击下,长三角的房地产市场依然表现良好且复苏较快。而长三角又正是美的置业重仓布局的区域。根据公司2019年年报,长三角区域在美的置业的销售贡献达36%。

  此外,从2018年起,美的置业坚持城市升级战略,实现从三四线逐渐向一二线城市腾挪,一二线城市占比稳步增加,在这轮疫情中,一二线城市表现稳健而三四线房地产市场普遍表现疲软。可见,美的置业前些年的战略升级带来的业绩韧性逐渐显现。

  受到疫情影响,1-2月全国工地大量停工,部分房企销售受到供货不足因素影响较大。在这轮疫情冲击下能实现业绩稳健,也说明美的置业的货量供应节奏平稳,投资节奏和质量较高,且企业内部大运营节奏能及时适应市场变化。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