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卫纯实木地暖系列丨带你了解地暖的发展史

2020-05-12 08:00:27 凤凰网 

地暖(Radiant Floor Heating)是地板辐射采暖的简称,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来达到取暖的目的。低温地面在室内形成脚底至头部逐渐递减的温度梯度,从而给人以脚暖头凉的舒适感。地暖符合“温足顶凉”的健康理论,是目前最舒适的采暖方式,也是现代生活品质的象征。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系列:S09G09-F1 刺槐 巴克兰人字拼

在中国古代的发展史乃至世界的发展史中,任何新鲜事物的产生、形成都有其原因。在发展的21世纪,我们在享受现代科学技术的便利和舒适的同时,也不应忘记了事物的起源。

地暖,稳定性好是根本!地热环境因为开启、关闭时急剧的温度、湿度变化,以及长达数月的高温“烘烤”,对地板稳定性的要求非常高。传统意义上的实木地板不适用于地暖,主要是经不住考验容易变形,大卫秉承“用心·创造精致家居”的口号,对稳定性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大卫纯实木地暖,稳如磐石,稳定压倒一切!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系列:S23G18 圆盘豆 拉普兰德

从人类懂得钻木取火的那天起,食物、取暖、驱赶野兽等,人类要想维持生命都离不开热源,而地暖这种取暖形式也是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发展阶段。

公元前1300年:土耳其王族的宫殿中,出现了地面辐射供暖的雏形。此时的中国,处于商朝,商王盘庚迁都,甲骨文兴起时期。公元前60年:古罗马帝国时期,出现了“火地热”形式的低温辐射供暖,主要应用于贵族住宅中。那时的地暖是在地面铺设一层石子或大理石,用火烤以后取暖。此时的中国,处于西汉汉宣帝刘询时期,同年设置西域都护府,维护丝绸之路。明朝末年:在中国,地暖的历史可追溯到明朝末年。那时的地暖是皇宫王室才能拥有的取暖方式,如现存中国的故宫。宫殿的青砖地面下都有砌好的烟道,并配有出烟窗。冬天通过烟道传烟并合理配置出烟窗,就可以加热青砖,把热能传到室内,使室内产生温暖的效果。不得不说,老祖先的东西真的是太棒了!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系列:S55G02 黑胡桃 罗蒙湖畔

1907年:现代地暖起源于上个世纪初。1907年,英国巴克利教授申请了地面辐射供暖的专利,奠定了地暖发展的基础,并为地暖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此时的中国处于清末时期,清王朝面临覆亡,黄冈起义爆发,民主革命之火在全国点燃。1920年:1920年,亚莫维奇工程师在俄国组织完成了十几项低温辐射地暖工程。此时中国处于北洋政府时期,直皖战争爆发。1930年:1930年以后,欧洲高级住宅广泛使用地热这种供暖方式。此时中国处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系列:S56G01 阔叶黄檀 黑酸枝

20世纪50年代末期:地暖再次回归中国,一批科技工作者开始对地面辐射供暖技术进行研究,并付诸于具体的工程实践。举世闻名的人民大会堂的门厅,由于其空间高大和使用条件的限制,传统的散热器供暖和热空气供暖系统均难以满足取暖需求,最终采用地面辐射供暖。此外,故宫、华侨饭店、一些大型建筑门厅、展厅等公共场所也采用了地面辐射供暖。20世纪末:地暖在整个欧洲,以及亚洲的日本、韩国等国家得到广泛应用,并成为最受欢迎的取暖方式。地暖辐射占有率:韩国为85%,瑞士为48%,德国为51%,加拿大为65%。日本的地暖成为代表人们居住质量的因素之一,未安装地暖的住宅甚至很难出售。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系列:S69G02-F1 相思木 嘉木琉璃

21世纪初:2001年,中国成立了地面辐射供暖推广小组,大力倡导以地面辐射供暖为主的取暖方式。2004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由中国建筑(601668,股吧)研究主编的行业标准《地面辐射供暖技术规程》。地暖在中国迅速发展,现在地暖已经是中国一二线城市,业主装修时必须考虑的一项了现代地暖从热媒介质上分为水地暖和电地暖两大类,从铺装结构上分为湿式地暖和干式地暖两种,作为地暖搭档的纯实木地暖地板由于其环保稳定的特点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创始于1998年,大卫地板,行业标准化领导者,是36项标准主要起草单位。2012年至今,研发检测中心连续9年通过国家CNAS实验室认证,实验结果可获全球54个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大卫地板,行业标准化领导者!“一般企业做产品,优秀企业做标准”大卫地板22年,是《实木地板通用要求》国际标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等9项国家标准、17项行业标准以及9项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