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家四口住79㎡带院两室,苏州园林既视感,现代+中式的雅致!

2020-05-14 07:56:57 凤凰网 

我们总是需要一个容身之所,它不一定是金碧辉煌的殿宇,也许只是一方陋室,“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n雪姐一家四口住在重庆的某个小城,家庭成员是夫妻俩+两个儿子。为了孩子上学更方便,买下了这套带院子的79㎡二手清水房。\n第一次沟通,雪姐就表明不要沙发电视,在传统的小县城很少见,让设计师既意外,又欣喜……(来源:设计部落)\n

原始结构图\n房子面积大约79平,花园30平左右,坐西朝东,位于一楼,不足是客厅采光略微有点暗。除了客厅不要沙发电视,雪姐还给设计师提出了三点要求:\n1.封闭式厨房:设计师建议开放式厨房,但雪姐还是坚持封闭式厨房,一是家中开火频率高,二是喜欢围坐在一起就餐的氛围。\n2.更多更合理的收纳空间。\n3.希望整体风格有点中式味道,但要控制预算。

平面布置图\n改造要点:\n1.客厅没有沙发,做成大书桌+椅子的形式;\n2.两间卧室对调,大房间留给两个儿子;\n3.把阳台纳入室内,使客厅和卧室更显大;\n4.儿子房间的门改到花园门廊处,使两个卧室彼此更独立;\n5.卫生间做干湿分区,并增加浴缸。

轴测图\n在满足日常生活的前提下,通过极简装饰手法营造安静质朴的美。改造后,客厅成了会客与书房兼顾的空间,并在无形中设置了大量储物空间。

软装示意图

玄关\n尽管花园也有入户门,雪姐还是希望保持两个入户门,真正意义上的玄关是在这里。打造了大面积的收纳柜,暗藏在细微之处的灯光,营造出空间的层次和氛围感。

另一处门厅在花园和客厅的入户门,放上定制的格栅黑胡桃斗柜,端庄典雅。\n

中式不一定是雕龙画凤的堆砌,有时小小的一个元素就能成为点睛之笔。这里用了一个简单的梅花框,轻描淡写着江南园林的素雅之美,里面还藏着花园外部的配电箱。

客厅\n雪姐希望回到家之后,大家不是对着电视各自玩手机,而是需要有在一起阅读和探讨的时光,这样的设计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自己的家,自己喜欢就好。穿过花园门厅进入客厅,一张2m长的大书桌是雪姐的心头好,这里成了会客、阅读、家人互动的主场所。\n纯净的雪白色,通透的落地玻璃,少量的装饰,大量的留白,窗外绿树成荫,整个空间非常干净、安静。

比起各种油腻的红木家具,业主更喜欢胡桃木传递出的温润质感,线条极简又沉稳质朴。客厅的挂画最后选了一副国画,“独钓寒江雪”,十分应景。\n

雪山香氛随风飘来鼠尾草的味道,经过岁月的洗礼,物件不再光新如初,却多了几分独有的生活印痕。\n

雪山香氛随风飘来鼠尾草的味道,经过岁月的洗礼,物件不再光新如初,却多了几分独有的生活印痕。\n

一张方桌,一盏钓鱼灯,一把圈椅,“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寥寥几笔就勾勒出古朴的韵味。\n

设计师出镜\n没有电视墙的客厅,多了几分安静,存在感极低的柜体中藏纳着生活的琐碎,开放式格子让空间不会压抑。\n柜子里预留了电视电源和网络,以备将来会有装电视的需求。\n

内嵌灯光的贴心设计,为空间更添一份温柔的气息。

餐厅\n中国人讲究天圆地方,喜欢团团圆圆的美好祝福。一家人围坐在圆桌,热腾腾的饭菜和聊不完的家常,瞬间拉近了每个人的距离。\n平时一家人会在这个小圆桌上就餐,亲朋好友聚会时,就转移到客厅的大书桌。\n

餐厅墙面本来想找一副装饰画挂上,后来设计师发来这个挂钟,雪姐一眼就喜欢上了。纤细的线条,极简的形态,与整个空间现代+中式的风格很搭。

阳光抚过绿植的枝桠,洒在墙上,留下斑驳疏影,带来几分园林般的意境。\n\n

餐桌旁的飘窗放置了一张茶桌,乍暖还寒的午后,煮一壶茶对坐闲聊,生命就该浪费在这样美好的事物上。\n

这个榻榻米,设计师告诉雪姐,应该叫做“筵席”,源于中国唐朝。下方有很可观的收纳空间。

厨房\n厨房与餐厅之间采用了玻璃移门,既杜绝油烟,又保证了空间的通透。厨房采用了木色为主色调,与外部保持风格统一。\n\n

为了让冰箱有合适的位置,灶放在了现在的地方,考虑到窗户的存在,挂油烟机不方便,用了集成灶。\n小儿子比较喜欢做烘焙,嵌入式烤箱是一直想要的电器,正好可以放在集成灶下面。

卫生间\n洗手台面对主卧室,比较尴尬,设计师通过定制浴柜实现了镜子的闭合,巧妙解决了空间的矛盾,还增加了更多储物空间。\n

卫生间的内部设计简约又有格调,浴室的五金件特意选择黑色的,看起来更有现代感。\n

之前只是想要做一个干湿分区,没想到还能放下浴缸,着实让人惊喜。卸下白天的风尘,一池热汤,一袭香薰,可以带来万分的舒缓和治愈。

卧室\n卧室应该是一个家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延续客厅的大白墙和胡桃木家具,搭配散发着香味的棉麻床单,没有任何多余装饰,营造出安宁舒缓的休息氛围。\n

随处可见的小绿植都是精心挑选的,与中式的空间分外搭调,更添一丝韵味。随手撕下的一页日历框成一幅画,云且留住,光阴且留住……\n

书桌兼梳妆台是雪姐的最爱,桌上有块板,立起来就是梳妆镜和储物格,旁边的小榻榻米更是懒人福地。\n风轻轻吹动纱帘,夕阳余晖洒进来,日子那么慢,那么美好。\n

儿童房\n不同于其他空间的家具,两个儿子的卧室用了稍浅的原木色调,质朴的同时更多了一些清新。\n

整个房间的家具都是定制的,虽然有点像酒店标准间的布局,但恰到好处的尺寸能把空间充分利用。\n\n

整面的落地玻璃,窗外的绿意一览无余。

庭院\n虽是冬天,屋主家的院子里依旧生机勃勃。夏日里,一家人在树下乘凉,晚风徐徐,又是另一番幸福景象。

黄昏来临,月亮悄悄爬上树梢,万家灯火时,此心安处便是吾家。

大多数人惦记空间的风格,却少有人注意“家”的样子,“留白”的家需要一生的践行去填充。\n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也没有不会来临的春天,尽管过程经历坎坷,最终的结局总会是美好。\n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