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谁说灰+原木太俗?84㎡材质混搭撞出高级感,装完后他忍不住求婚了!

2020-05-14 07:57:13 凤凰网 

改造前户型图 \n屋主说:家不应该是物理空间概念,对我们而言在一起,真正体验到两个人在“同一屋檐下”分享各自的小小心情,融合柴米油盐才是家存在的意义。(来源:住颜)

改造后平面布置图\n改造亮点:\n1.原主卧的可变空间与主卧室合二为一,用储物柜替代了墙体,并将公共储物空间与主卧衣帽间分隔。\n2.卫生间干湿分离,次卧室入口独立;\n3.餐厅增加岛台,以餐台+餐桌的形式体现。\n

客厅\n客厅和餐厅合二为一,整个空间为灰色系,与原木、铁艺、皮质进行混搭,更加质朴有韵味。

由于客厅空间较小,所以在沙发区的布置上选用了一个三人位皮质沙发 、一把千鸟格单人椅,丰富视觉的同时,可以根据需要灵活移动。

细腿的圆形茶几节省空间,与横平竖直的线条形成视觉平衡,体现一种简约的和谐美。

摒弃呆板的满柜,电视柜采用悬空设计,让空间更显通透,选择橡木材质,力求风格统一,还在一侧做了橡木护墙板设计,延伸至走廊的公共储物空间。

利用阳台墙面,安装一排壁柜,增加储物空间,大大的落地窗,采光充裕,没有设计主灯,空间看起来更干净利落。

餐厅\n利用走廊将客餐厅自然分隔,岛台和餐桌采用一体化设计,空间利用更灵活,这样一来不管身处客餐厨的哪个角落,都能随时与家人聊天互动。

餐厅位于进门左侧,空间狭小,所以将右侧一面墙的储物柜,作为公共储物空间,即可以当鞋柜,也可以是餐边柜,有藏有露的设计,整洁又美观。\n为了不影响空间动线,选用细腿的餐桌椅,拔高了整体气质,让餐厅看上去宽敞明亮许多。

木餐桌、丝绒椅、大理石岛台、金属吊灯,这些不同材质与颜色的混搭,尽显和谐,又极具个人风格。\n餐厅另一侧墙体选用磁性黑板漆,把容易忘记的事,想说的话全都写在上面,成为最有温度的墙面装饰。

主卧\n设计师将原有主卧的一面墙打掉,扩大面积,增加书房和衣帽间两大功能分区,提升空间利用。

主卧灰色墙面和木饰板做了半墙设计,同色系不同材质的家具和软装,看上去即统一,又不会因为过于雷同而产生视觉上的胶着感。

为了保持空间统一的天然质朴调性,窗台面板也选用木质材料,由飘窗延伸至书桌,通过材质让卧室与衣帽间贯通,空间更加通透,并可以引导视线向衣帽间方向延伸。

为了保持空间统一的天然质朴调性,窗台面板也选用木质材料,由飘窗延伸至书桌,通过材质让卧室与衣帽间贯通,空间更加通透,并可以引导视线向衣帽间方向延伸。

衣帽间收纳柜靠墙设立呈L型,用储物柜代替墙体来划分区域,双面的收纳空间即满足衣帽间,又扩大公共收纳区域,灵活切换,实用方便。公共空间收纳柜体都采用木质通高门板和按弹式柜门,能极大地弱化柜体的体量感。柜子上挖个壁龛,用来灵活摆放心爱之物。\n材质上与电视柜木色、地板相呼应,视觉上拉伸了空间,从而达到一种美的平衡。

卫生间\n改造前通过卫生间一定要进入次卧,不仅影响使用,也不利于两个空间的布局,设计师将次卧入口独立,由走廊空间直接进入。

为了方便日常使用,卫生间选用开放式干湿分离,餐厅靠黑板墙一侧利用墙面转角位置设置洗手台,作干区使用,缩短了用餐时洗手的动线。

洗手池上的圆镜,中和了家具的冷硬的线条,尤其夜晚灯都打开的状态下,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神秘感觉,在家中便能随时感受到月缺月圆的美。\n当装修完后,男主人在新房准备好了求婚仪式,向女主人求婚。幸福就是住在心里的人也住在家里。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