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西龙头房企彰泰吹响全国布局的号角

2020-06-01 12:25:46 和讯房产 

  2020年5月31日,广西本土领军房企彰泰集团发布一则人事公告,原蓝光集团总裁张巧龙将担任彰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巧龙加盟彰泰,是否预示着广西房地产市场即将诞生像重庆龙湖、四川蓝光一样全国化、资本化的桂系品牌?

彰泰集团高管迎新会
彰泰集团高管迎新会

  深耕广西28年,广西龙头家喻户晓

  彰泰从桂林起家,在一座四线城市一年卖掉约12000套房子,市区市场占有率接近40%!在桂林可能你会碰到不认识万科的市民,但绝不会有不识彰泰的。彰泰擅长打造康桥半岛、第六园这样的高端产品,桂林的刚需房、改善房代表作也都出自彰泰,加之拥有行业内外有口皆碑的物业服务,彰泰市占率最高的时候,十个桂林人里边就有四个彰泰业主。

广西龙头房企彰泰吹响全国布局的号角

  彰泰集团经过28年历练,彰泰业务集地产开发、园林施工、工程监理、物业服务、地产营销于一体,至今已经布局广西11城9县,已建在建项目近90盘共计1800多万方,2019年土储位居广西房企榜首,是一家后劲十足的广西本土地产头部龙头企业。

广西龙头房企彰泰吹响全国布局的号角

  彰泰集团深耕广西,不断以好产品、好服务,赢得客户满意,市场认可,保持着快速稳健发展的势头。特别是近三年来,彰泰进入高速发展期,年复合增长率60%以上,连续多年位居广西房地产销售额第二,本土房企第一。连续四年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行列,2020年位居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71位,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63位,是广西屈指可数的“双百强”品牌。

广西龙头房企彰泰吹响全国布局的号角

  彰泰在广西的布局,稳步推进,经营状况稳健,财务状况优良,2019年成为广西首家获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AAA级信用等级认证的本土品牌。同年,在中房研协发布《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中,彰泰入选201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西南十强榜单,位列第六位。

广西龙头房企彰泰吹响全国布局的号角

  彰泰吹响全国化布局号角,拭目以待

  广西作为国家多重政策红利叠加的区域,从一带一路战略、西部陆海新通道规划、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广西自贸区实施方案来看,广西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城市规模住房需求大幅度提升,是下一个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热门区域。如万科、碧桂园、恒大、龙湖等众多全国一线房企悉数进驻广西区域,抢占市场资源,广西本土房企发展空间被压缩,近年来,广西本土销售榜十强之列,也仅有彰泰始终占有一席之地。

  激烈的市场竞争,彰泰集团深耕广西的优势凸显,紧抓新需求带来的新机遇,依托城市资源,因城制宜,紧抓购房者的品牌口碑及购买习惯,在重重包围中异军突起,成为广西房地产的头部企业。彰泰老板黄海涛认为,在小城市本土房企想要干过品牌房企只有一条出路:“我们比他们更懂当地百姓的人性、品位、习惯,基于此去开发出更符合客户口味的房子。”

广西龙头房企彰泰吹响全国布局的号角

  但是无论是开发还是物业,都正像黄海涛所言,在广西市场,在四城市做地产开发“苦,特别苦,就像在沙漠种树”,“彰泰能活下来,我们比同行付出了加倍的努力”。下一步,彰泰如果仅仅是持续深耕广西,难以实现其跻身中国房地产30强的战略目标。如何在继续深耕广西的基础上,走出广西,做-大做强,完成全国化、资本化的蜕变,将成为彰泰必须面对的突破。

  张巧龙任职蓝光总裁期间,带领团队推动蓝光发展(600466,股吧)、蓝光嘉宝等公司上市,优化财务结构,多元化、全方位建立金融合作伙伴,拓展境内外市场融资渠道,并实现多家评级机构上调蓝光信用评级。此次张巧龙的加盟,彰泰看重的是其拥有带领蓝光冲出川渝,布局全国,实现资本化的成功经验。彰泰老板黄海涛这次引进人才的大动作,也反映了彰泰要加快全国化、资本化、企业现代化治理的巨大决心。

  下一阶段的彰泰,拭目以待!

广西龙头房企彰泰吹响全国布局的号角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