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二手房周报 | 成交规模保持高位但同比增速收至10%,成都厦门等同比跌幅再扩大(5.25-5.31)

2020-06-03 20:48:33 和讯名家 

  导 读:

  第22周,成交面积整体延续高位但增速略降。

  成交规模保持高位但同比增速收至10%

  成都、厦门等城市同比跌幅再扩大

  第22周,成交面积整体延续高位但增速略降,8个重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微降1%至160.1万平方米,且同比增速收窄至10%。

  从重点城市来看,北京、深圳、杭州等城市成交高热,成交规模再创新高但环比增速均有收窄。另一方面,市场修复较慢的苏州、成都、厦门成交均有回落,同比跌幅再次扩大。

  重点城市

  01

  北京:成交继续高位抬升同比涨21%

  市场规模创新高后续或将回落

  2020年第22周,北京二手住房成交量继续高位抬升,环比再增4%至39.6万平方米,同比涨幅也达21%。以学区房购置为主的合理刚需、改善性需求成为市场主要支撑。本周成交面积创近两年历史新高,超2019年周平均81%,故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热度过高,且从环比增速逐周下降来看,预计后续市场规模将有所回落。

  02

  深圳:成交高热同比增幅扩至53%

  环比增速降速后续规模或将回落

  2020年第22周,深圳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环比微增2%至21.2万平方米,同比涨幅再度扩大至53%。较明显的是,当前市场在充裕置业需求下已顺利回归正常。但与北京相一致的是,学位房购置潮推动下本周成交超2019年周平均78%,但环比增速已有高位逐渐转平。因此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热度过高,后续成交规模或将短期回落。

  03

  南京:成交环比降8%

  但同比仍增73%规模保持历史高位

  2020年第22周,南京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环比回落8%至26.9万平方米,对比2019年而言规模依旧处于高位,同比增73%且超2019年周平均81%。因此我们认为本周是成交短期调整,后续在需求支撑下仍将维持高位。

  04

  成都:成交环比降11%、同比降幅扩至47%

  市场规模处于历史低位

  2020年第22周,成都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环比降11%至12.6万平方米,同比降幅再度扩大至47%。从规模来看距2019年周平均仍差33%,因此我们认为当前市场虽已恢复正常秩序,但置业需求不振下成交规模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05

  苏州:成交环比回升但同比仍跌51%

  市场规模较低恢复较慢

  2020年第22周,苏州二手住房成交14.4万平方米,环比增12%。同比降幅继续收窄至51%。从增速和体量上来看,当前市场缓慢修复中,但仍处于较低历史水平。

  06

  杭州:成交较2019年同期翻倍

  市场高热成交规模再创新高

  2020年第22周,杭州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增4%至25万平方米。当前市场持续高热,本周规模刷新疫后新高,且从同比来看较2019年同期增长达118%,可见当前整体需求充裕且市场热度持续。

  07

  厦门:成交回落环比跌30%

  规模同比跌31%处于历史低位

  2020年第21周,厦门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增至8.9万平方米,环比涨18%,同比跌幅收窄至18%。几次起落后,市场开始稳步回升,但当前成交规模尚较低。

  08

  青岛:成交环比持平、同比增36%

  市场运行稳健规模保持高量

  2020年第22周,青岛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继续上扬至14.2万平方米,环比持平微增1%,同比涨36%。整体市场需求仍保持稳定释放,后续复苏路径保持稳健。

  排版丨李玥瑶

  本文版权归克而瑞研究中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随意转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克而瑞地产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