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因“地摊经济”概念 小商品城股价连续多个交易日涨停

2020-06-04 08:09:03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6月3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600415,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股票于5月29日、6月1日、6月2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2020年6月3日公司股价再度涨停。

近期,小商品城表示,关注到部分媒体近期关于公司为“地摊经济”概念股的相关报道,公司判断对公司本年度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截至当日收盘,小商品城股价报4.6元/股,涨10.05%,成交量14.67万手,换手率0.27%,目前总市值250.39亿,股价连续三天涨停。

此外,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6月2日至6月3日,因涉及“地摊经济概念”,不少相关概念股连续两天涨停,包括小商品城、百大集团(600865,股吧)、茂业商业(600828,股吧)、海宁皮城(002344,股吧)、南宁百货(600712,股吧)、广百股份(002187,股吧)、供销大集(000564,股吧)等零售股。

6月1日,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山东烟台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值得一提的是,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出席并回答中外提问时,点赞部分城市率先松绑“地摊经济”。中央文明办也明确表示,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推进“地摊经济”健康发展顺应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满足了市民多元化需求,也增加了就业岗位,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题中应有之义。做好“地摊经济”与人民群众生活并存的城市治理考题,需着力在优化“放、管、服”上下功夫,为保障民生、促进就业、刺激居民消费和经济恢复带来新活力,也为城市带来更多最抚凡人心的“烟火气”。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